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晶电正式成军 迎战三安光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2

       据台湾媒体报道,迎战三安光电,新晶电就战斗位置,晶电旗下整合大将范进雍今年8月接掌璨圆总经理职务,赶在正式合并之前,接下璨圆董事长一职,面对三安拿下4.12亿人民币补助金,挟带100台新机台,新晶电明日成军,力拚第1季底之前完成整合。

       而璨圆董事长简奉任因个人生涯规画,可能成为新晶电单纯大股东,目前简奉任持有璨圆股权6,309张,持股比率为1.05%,转换为晶电持股之後,约1,751张,新晶电股本约111亿元,换算之下简奉任持股约0.16%,简奉任若没担任晶电董事,持股可自由处分。

       范进雍今年8月已进驻璨圆,陆续从晶电借调过去的人马约12人,范进雍在晶电任职超过15年,早年任职过光磊,在晶电历任过品管、业务等相关部门,由於资历完整,晶电合并广稼时,也由范进雍一手操刀,在整合方面经验丰富,接下璨圆董事长职务之後,力求明年第1季底之前完全接轨。

       以璨圆的机台规模来看,全年营收最高上看60亿元,但因晶电才接手第一年,内部希望璨圆今年营收先做35~40亿元,估计今年晶电、璨圆、厦门开发晶三家公司在内,将有100台新增机台迎战三安光电。

       2015年的LED产业仍是产能军备竞赛,除了晶电之外,三安光电也下单采购100台MOCVD设备,明年产能可望陆续释出,28日晚间,厦门三安光电再公告获得1.7亿人民币设备补助款,累计下半年以来三安已经拿到4.12亿人民币补助金,明年有相当於200台MOCVD的产能陆续开出。

       LED厂的旺季将从3月展开,因库存水位压得很低,各大厂已经陆续接获急单,虽然第4季LED厂的营收衰退,然明年第1季可望重回成长轨道,LED厂营运有机会先蹲後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