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盛机电增资内蒙蓝宝石公司 首批晶体生长炉量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8

       晶盛机电(300316.SZ)与中环股份(002129.SZ)周五同时发布公告,双方按持股比例增资子公司内蒙古晶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子公司第一批32台蓝宝石晶体生长炉已于今年8月份正式投入批量生产。

       内蒙古晶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晶环电子”)目前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晶盛机电持有80%股份,中环股份持有20%股份。双方此次拟联合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增资晶环电子,一致看好蓝宝石行业,其中晶盛机电增资8千万元,中环股份增资2千万元,欲加快对晶环电子的投资进度和投资力度。

       此次增资完成后,晶环电子的注册资本变更为2亿元,晶盛机电与中环股份持股比例不发生变化。

       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晶环电子的总资产为1.004亿元,净资产9559.78万元;今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38.46万元,而净利润亏损239.58万元。

       据了解,晶环电子的第一批32台蓝宝石晶体生长炉已于8月8日正式投入批量生产,并已成功生长出第一颗60kg级蓝宝石晶体。本次生长出的蓝宝石晶体外观质量好,掏棒良率高,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公司预期水平。

       据晶盛机电介绍,晶环电子第二批32台新设备也已完成安装和调试,准备投产。鉴于目前蓝宝石晶体应用市场(包括LED衬底、手机窗口片、智能可穿戴设备等)需求的不断增长,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晶体良率、生产效率以及大投料量蓝宝石炉晶体生长工艺的研发进度,以重新规划扩产计划。

       晶盛机电预计,增资完成后,晶环电子今年底的蓝宝石炉投入将达到192台,晶棒产能将达到1200万mm,投资经济指标符合设立公司时的可行性预期指标。本次增资完成后,晶环电子经营规模将得到较大增长,晶盛机电综合实力将得到较大的提升,不仅将进一步为社会直接和间接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更将有效扩大对我国高端晶体材料供应,充分满足市场需求,有利于推动相关行业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