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伦哲拟7200万元收购巨能伟业 切入LED行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4 来源:上海证券报浏览次数:10

       借助于对巨能伟业的并购,海伦哲的主业将由此前的专用汽车扩展至LED驱动电源领域,公司有望实现“双轮驱动”。

       海伦哲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印叶君等三人持有的巨能伟业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对价为7200万元,其中以现金支付1800万元,剩余5400万元以5.53 元/股的价格向交易方发行股份支付。

       巨能伟业主要从事各类LED驱动电源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产品主要应用于路灯市政、园林、通信等领域的LED显示屏及LED照明。此外,巨能伟业拥有LED显示屏所需核心部件驱动IC和控制系统相关技术及软件著作权,该等技术的产业化将进一步提升巨能伟业的盈利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

       交易对方承诺,巨能伟业2014 年至2017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50 万元、2000万元、2600万元、3380万元,合计不低于8830万元。如果实际利润低于上述承诺利润,则交易对方将按照《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的规定进行补偿。补偿协议同时约定,本次收购成功后,海伦哲计划对标的公司增资3480万元。

       海伦哲表示,公司客户集中于电力、市政、消防、园林、石化、通信等行业领域。巨能伟业为LED驱动电源的综合服务供应商,产品主要应用于路灯市政、园林、通信等领域的LED显示屏及LED照明。公司的客户大多为LED照明设备特别是大功率LED驱动电源设备的终端客户,因此公司与巨能伟业之间具有一定的客户协同效应。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并购 LED 电源 汽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