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赵建平:LED照明产品推广还面临五大挑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0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6

“设计师完全可以大胆地应用LED,关键是在设计中把控好技术指标,如色温、显色指数、色容差等具体指标需要满足要求,确保参数没有问题。”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CSA应用推广委员会主任赵建平在“LED光行天下——LED好产品走进设计院”北京站活动上表示。

尽管LED照明技术迅速发展,成本快速下降,渗透率也在不断的提高,然而,在各大建筑院所承担设计的项目中并未大规模应用LED照明产品为何会有如此之大的落差?

赵建平他表示,当前不过从整个LED照明产品的推广应用来看,还面临5个方面的挑战:第一,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产品质量还有待提高。通过对国家示范工程产品的抽检,我们注意到产品在标记、接地规定、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耐久性试验和热试验,防尘、防固体异物和防水,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耐热、耐火和耐起痕,谐波和骚扰电压等方面都存在一些不合格的现象。第二,LED照明产品性能还有待提高。如新的GB-500034的标准规定,色容差小于5SDCM,当前很多企业都做不到。第三,产品创新能力不足。第四,企业对应用不了解,很多企业提供的产品参数不全,产品未能形成规格化、产品的分类都不利于设计师的选择。第五,目前还有一些存在争议的问题,如蓝光危害、视觉舒适性、显色性评价、调光对于色温及显色指数的变化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LED照明产品的应用推广。

面对当前LED照明产品推广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LED照明产品在更多的大型项目中得到应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 杨兰芳表示今年是联盟成立十周年,也发起组织“光行天下——LED好产品走进设计院” 来让企业和设计院之间有更深入的了解,能够通过这个活动,解决大家心中的顾虑及产品改进的方向。希望大家通过联盟这个平台为双方带来一些便利,也希望联盟这个平台为大家解决一些实质性的问题。

继“LED好产品走进设计院”首站3场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后,“LED好产品走进设计院”第2站上海站活动即将于2014年10月20-21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再次带领部分行业优势企业走入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建筑设计院。

附:

光行天下——LED好产品走进设计院

(第2站·上海站)

一、会议情况概览

活动名称:光行天下——LED好产品走进设计院

会议地点:上海

举办时间:2014年10月20日-10月21日

主办单位: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应用推广委员会

承办单位: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

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活动主题:为项目寻找好产品 为产品寻找好项目

活动使命:精准对接,搭建企业和设计师之间的“隐形“桥梁

活动形式:会议研讨 精品展示 洽谈对接 参观考察

议程拟定:

1.主办方致欢迎词并介绍嘉宾 (5分钟)

2.CSA应推委专家介绍半导体照明应用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30分钟)

3.设计院代表介绍设计院相关情况(30分钟)

4.企业介绍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现场互动(60分钟)

5.参与代表共同讨论产品设计、技术开发、应用趋势(60 分钟)

6.现场主持人总结发言(5 分钟)

7.院所参观/合影/互赠纪念品(5分钟)

参与人员(每场20人左右):

1.CSA领导及研究人员2-3人;

2.特约专家1-2人;

3.设计院照明(电气)设计师5-10人;

4.LED优秀企业代表 5-10 人

二、活动联系人

联系人:王琴

话:8610-82387600-611

机:18618435831

真:8610-82388580

  箱:wangq@china-led.net

联系人:张威威

话:86-10-13681329411

真:86-10-82388580

  箱:zhangww@china-led.net

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 号研发中心楼 5层(100083)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