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近期LED行业十大关键词解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0 来源:世界照明网浏览次数:25

关键词: 抱团取暖

为进一步推动LED产业发展,山西省于9月25日成立全省LED产业联盟。

目前,山西省LED企业已初步覆盖“衬底材料—外延片—芯片—封装—应用”各个环节,为产业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其投资主体主要来源于煤焦行业,投资大、增速快。2010-2012年,山西省LED产业投资规模分别达到35亿元、58亿元、72亿元,年均增长43%。但由于起步较晚,经验缺乏,山西LED产业规模较小,配套不足,市场竞争力还比较差。目前山西省LED企业仍缺乏核心人才和技术,人才梯队尚未建立,高端外延芯片生产工艺的核心技术受制于人,而且产品种类单一,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成立全省的产业联盟有助于LED企业“抱团取暖”,共同做大做强。

关键词:转让

厦门信达公告,公司将持有的厦门三安电子的股权以不低于32263万元,在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转让股权比例不超过3.3%。目前交易对方尚无法确定。

厦门信达目前持有三安电子6%股权。以2014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三安电子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4968.02万元,评估值为977673.75万元,评估增值992641.77万元。

厦门信达表示,转让三安电子部分股权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回收资金、降低财务成本,拓展其他可行项目。本次转让三安电子股权将采用在厦门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寻求意向受让方的形式,交易对方和交易价格存在不确定性。本次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转让股权资产总额、营业收入、资产净额未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关键词:惠民条例

10月1日起,《无锡市城市照明条例》将正式施行,这是全国首部城市照明地方性法规。这部创制性的民生立法更显民意,明确居住区内道路照明为功能照明,纳入城市照明体系统一管理,是无锡市不同于外省市的惠民举措,回应了民生期盼。

仅这一条规定,市政府一年就将为主城区居住区约3万盏照明设施承担近千万元的电费和维护费。《条例》不仅将该市在城市照明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上升为地方性法律法规,还力争破解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同时,《条例》专门对设置景观照明设施提出了应当符合光污染控制要求,与周围环境相协调等三项具体要求。另外,《条例》明确要求创新节能模式,最大限度地节约能源。

关键词:铂金奖

远东科技大学师生花了近7年时间研发出“多向式之发光散热板材及灯具”,不仅拿下今年台北国际发明展最高荣誉的铂金奖,加上经过不断修正改良,也能成为随身携带的照明设备,只要换个插槽就能插在计算机上提供照明功能。

利用远红外线材料披覆于透明基板,不仅有效改善LED灯散热状况、且可减少制造成本,同时其照明度可以提升25%以上。该项研发作品曾以LED散热装置于2011年拿下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中的“远东最佳发明”奖项,之后则是加入灯具的结合,于今年5月间拿到马来西亚大会最佳发明展、以及6月份的美国匹兹堡金牌,日前参加今年台北国际发明展一举拿下生活用品类的最高荣誉铂金奖。

关键词:纲要

“中国经济新常态”、“微刺激”、“改革”已成为当前的热门话题,单纯图高增长率会带来环境毁坏和资源消耗等损失。相比而言,经济结构的调整更加重要。这一点,同样适用于当前的LED照明产业。

为增强科技文化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六部委联合发布了《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工程纲要》,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也明确提出“要发挥文化和科技相互促进的作用,深入实施科技带动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技术与艺术的跨界创新,正逐步成为LED照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趋势。打破专业壁垒,实现跨界创新,从艺术的角度,是植入科技重塑文化消费业态,而从照明的角度,则是注入文化调整产业发展结构。

关键词:诺奖

7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三名科学家凭蓝光LED获诺奖。3名获奖者分别为85岁的日本明城大学教授赤崎勇、54岁的名古屋大学教授天野浩和60岁的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教授中村修二,被誉为“蓝光之父”的中村修二为美国籍。

诺贝尔物理学奖评审委员会7日在宣布这一消息时认定,他们发明了一种蓝色发光二极管(LED),帮助人们以更节能的方式获得白色光源,依据这一原理问世的LED灯“将点亮整个21世纪”。他们的发明具有革命性,白炽灯点亮了20世纪,21世纪将由LED灯点亮。

新型光源的问世为全球15亿未能受益于电网的人口带来了更高生活品质。

关键词:白光LED专利

国际LED大厂对台兴讼再添一桩,美系LED厂科锐在美国控告宏齐侵害6项白光LED专利,未上市公司今台也榜上有名。对此,宏齐17日表示“意外且遗憾”,但强调该公司的美国市场营收比重不高,冲击有限,不影响股东与客户权益。

科锐才刚宣布入股隆达,却反手对宏齐提出侵权告诉。科锐于美国时间9月15日在威斯康辛州西区地方法院控告宏齐侵害6项白光LED专利。宏齐对此表示,尚未收到法院正式诉状,但已掌握相关资讯。

关键词:分拆

近日,具有120年历史的荷兰皇家飞利浦宣布将照明事业分拆成立一家新公司,而在此之前飞利浦已经于今年7月将旗下LED封装事业部Lumileds和汽车照明事业部独立整合成为新公司。这一事件在业内一时激起了千层浪。

飞利浦拥有全球照明市场最高的市场占有率,然而近年来盈利能力并没有与其领导地位相符,在面临不同行业环境过度竞争的情况下,EBITA(税前息前摊提前盈余)长期处于10%以下。亚洲公司拥有更低成本和更高效率的优势,在电子和半导体产业发挥得淋漓尽致,当传统照明逐渐被LED照明所取代,正逐步侵蚀飞利浦照明的竞争力,也迫使飞利浦大动作分拆照明事业,调整组织结构积极应战。

关键词:技术突破

台湾远东科技大学师生花近7年时间研发出“多向式之发光散热板材及灯具”,不仅拿下今年台北国际发明展最高荣誉的铂金奖,加上经过不断修正改良,也能成为随身携带的照明设备,只要换个插槽就能插在计算机上提供照明功能。

机械工程系教授陈智成表示,传统LED灯因为散热速度慢、增加耗能且减少灯具的使用寿命,遂利用远红外线材料披覆于透明基板,不仅有效改善LED灯散热状况、且可减少制造成本,同时其照明度可以提升25%以上。

由于该项研发作品具有多用途的实用性,且改良已经接近最后商品化阶段,今年暑假远东科大陆续购入设备,即将量产提供民众更便利的服务。

关键词:泰国商机

据了解,目前的泰国罕有LED生产企业,LED照明产品80%需要进口。相关的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泰国照明市场总价值达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9.20亿元),较2013年增长12%。预计未来5年的年增长率将达30%,其中室内照明及工业建设应用将成为泰国LED照明市场的两大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泰国政府大力支持选用节能产品,泰国颇具规模的市场潜力和日益强劲的购买力都将为中国LED企业带来商机。本次北柳府官员代表受泰国政府的委托前来考察,期望藉此引进广东先进的LED产品,率先在北柳府进行建设LED试点示范工程,继而达到在泰国大面积推广LED产品的目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行业 关键词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