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市场触礁 户外照明大佬齐商对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

“在EMC商业模式下,LED路灯在一年内收回成本将很快不再是天方夜谭。”Philips Lumileds亚洲区市场总监周学军在近日会议上表示。

近几年,道路照明在LED技术不断提升与价格持续下降过程中对LED路灯的需求量快速增长,与此同时,城市照明节能减排日益迫切的需求也促使着道路照明工程的各地开花,其中以广东为典型的区域政府大力且强制性的推动,也逐渐从南往北带动了其他地区。

但今年以来,受大环境影响,曾经如火如荼的一些大型户外照明项目不复往昔,户外LED工程项目骤减,行业发展触礁。

在此背景下,10月22日,由Philips Lumileds、珈伟光伏、华普永明等诸多国内外领先的LED照明公司发起,中国节能协会城市节能集成服务专委会、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联合组织支持、轩智传播承办的“2014LED户外照明开发及应用大会”广州站会议在在广东省广州市建国酒店召开。

其中,由户外照明产业链内的知名LED开发者以及各地颇具影响力的LED照明专家在会议期间,也发起了一场以“LED户外照明合同能源管理、LED道路照明工程及应用、LED的户外工作环境”等为主题的头脑风暴式探讨。

在周学军看来,LED路灯现在处于LED化过程阶段,未来将向数字化、以人为中心的智能化方向发展。

他以大量有力的数据说明了户外照明市场的坚强成长、地域细分、市场规模等现状。并阐述了作为LEDs 技术的四大关键领域:外延和材料、芯片设计、荧光材料、封装未来的发展空间。他认为,在EMC商业模式下,LED路灯在一年内收回成本将很快不再是天方夜谭。

作为LED照明工程项目的中间平台商,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节能照明事业部总经理雷鸣在会议当场结合一些LED户外照明合同能源管理应用案例,分享了不少南网能源实施LED户外照明合同能源管理的经验和措施。

雷鸣认为,LED户外照明合同能源项目的特点是“投资大、要求高、周期长”,难点则是“资金瓶颈、技术瓶颈、信用瓶颈”,雷鸣强调指出,“如果不能解决金融融资问题,我建议你不要轻易涉足EMC项目,因为至少需要数千万的前期投入,而且回收期又很长,不确定因素很多。”

“2011年100瓦以上LED路灯的出厂价格价格大约为每瓦30元,如今主流价格已快速下降到大约每瓦8-9元。”深圳市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小雄在会议当场一语点出如今LED户外照明工程市场的主要困境。

刘小雄认为LED路灯产品不仅存在“质量参差不齐、产品标准不一、成本高、回收周期长”的问题,同时还存在“各地政府推广政策不明朗”和“地方保护主义严重”两大主要市场环境问题,这导致很难在中国出现全国性的LED路灯大企业。

作为大会活动主要发起单位之一、CSA016标准(相应国标已经立下)起草副组长单位,浙江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凯针对现有LED标准中没有清晰定义LED器件的工作环境重点分析,并对传统灯具与LED灯具组件的对应关系进行了梳理,还提出了正确的对应关系:传统灯具的灯丝对应LED颗粒,密闭的传统灯泡对应密闭的LED模组,传统灯具对应LED灯具。

陈凯首次公开提出,容置LED颗粒的腔体应达到IP67及以上防护等级,并经实验测试与验证,焊接了LED颗粒的基板如被安装在一个IP65的灯腔内,LED颗粒易受环境因素干扰而失效,若LED颗粒被安装在一个达到了IP67或者IP68防护等级的腔体内(组成LED模组),LED模组可以耐受各种恶劣条件,可以长期可靠地在户外环境中工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