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行业“老板跑路”潮背后谁在“裸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31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浏览次数:28

LED照明行业又一波跑路潮正在凸显。继凤光传奇欠7000万跑路后,喜林灯饰老板跑路,昨晚晚间20:36分得到消息,中山齐科照明人去楼空,疑似跑路, 泡沫破裂,潮水褪去 ,一夜蒸发。

凤光传奇、横栏喜林灯饰、小榄吉科照明、横栏诚道照明、中山齐科照明……“跑路”的消息频频传来,给整个行业抹上阴影。

中山齐科照明跑路了,而另一家中山安历士关门结业了(有良心)。纵观跑路的厂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低价横行!个人认为:死做低价那一部分人是蓄谋已久想跑路,为的是圈钱,骗供应商,坑经销商,如果他们不是蓄谋跑路那就自己给自己下毒药!

继凤光传奇领跑路之后,今年广东秋天有点冷! 泡沫破裂,潮水褪去,看清LED照明企业谁在裸泳,谁有实力继续游泳。

LED行业从未像现在这样躁动不安,“跑路门”次数之频繁,不时刺激着行业人士的敏感神经,同时也带来更多关于冷静下来的反思。

近日,凤光传奇老板肖进及其亲属选择了“跑路”,充当古镇灯博会的搅局者。“凤光传奇没有核心技术,利润本来就很薄,再去打品牌战略,话语权又不大,知名度和产品没有得到市场认可,很难维持下去。”企业熬不过去属于市场的残酷洗牌,没有核心技术和竞争力的企业都将被淘汰。紧接着24日,中山喜林灯饰的老板也“跑路”了,留下一堆的烂摊子,10月30日,中山市齐科照明有限公司也紧跟“潮流”——跑路了,这是所谓的“跑跑更健康”么?!

接二连三的跑路现象、倒闭风波证明了LED行业危机并非只是个案。随着竞争的不断加剧,LED市场已经步入两极分化阶段,大企业越做越大,而中小企业的生存日益艰难。据悉,倒闭的LED企业都是中小型或走低端的企业,它们无论是在资金还是产品方面都毫无竞争优势可言,最后在竞争加剧和渠道受阻的双重夹击下断气而亡。

像这些在古镇主要做低端产品,不注定产品质量的营销模式,在行业内,这种产品被称为“垃圾货”。“垃圾货”的显著特征是价格极为便宜,但质量根本得不到保障。这些企业往往挑起价格战,扰乱市场正常秩序,行业要健康发展,就必须淘汰这些企业。

有专家分析,还有太多做低端产品的企业挣扎在死亡的警戒线上, LED行业还将面对更加残酷的倒闭潮,届时会一大批的企业在低价格战中死掉。随着时间的推移,该事件也将慢慢被人遗忘,但是留给照明行业的教训却很深刻。LED企业将继续着自己的产品生产,面对新一轮的市场竞争。LED照明还没有成为主流照明之时,企业就争得你死我活,一大批企业倒下去了,又有一批新企业成立,前仆后继,一往无前,经过市场不断筛选,能生存下来的企业,必然是有实力、重质量的企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