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4】鸿利光电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李坤锥:测试位置对引线键合测量值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6

目前,涉及引线键合有八种分类失效:在颈缩点处(即由于键合工艺而使内引线截面减小的位置)引线断开;在非颈缩点上引线断开;芯片上的键合(在引线和金属化层之间的界面)失效;在基板、封装外引线键合区或非芯片位置上的键合(引线和金属化层之间的界面)失效;金属化层从芯片上浮起;金属化层从基板或封装外引线键合区上浮起;芯片破裂;基板破裂。那么引线键合的中间位置如何测试?

11月7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暨论坛(SSLCHINA2014)之“芯片、器件、封装与模组技术(Ⅱ)”技术分会在广州广交会威斯汀酒店举行。会上,广州市鸿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李坤锥,做了题为“测试位置对引线键合测量值的影响”的报告。报告针对钩子位置的影响进行讨论。

广州市鸿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主任 李坤锥

目前有关半导体行业内焊线的标准规范主要有 MIL-STD-883G(方法2011)和GJB-548B-2005(方法2011A),在GJB-548A-96(方法2011A)标准中规定双键合点的测试“钩子大约在引线中央施加拉力”,而所谓的中央存在较大的人为因素,且在LED行业中,拉力测试点为弧度最高点即弧高。

分析表明:当放置的钩子位于弧高点的测量误差为36.5%。由于无法准确判定测量位置,其试验测量的误差为20%~50%之间。因此为保证其测试的准确性,提出分别对第一键合点抗拉强度及第二键合点抗拉强度进行测量,第一键合点与第二键合点拉力强度均需符合测试标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