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鸿利光电上半年业绩超预期 汽车照明和良友五金是亮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06 来源:兴业证券浏览次数:131
   近日,鸿利光电发布中报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1~1.43亿元,同比增长130%~150%。其中,2季度实现净利润6620-7761万元,同比增长122%~161%。超出市场原先预期。
  
  业绩高速成长部分受转让鑫诠光电15.05%股权以及收到政府补贴较上年同期增加这些非经营性因素的影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3300万元后,公司上半年净利也在0.98-1.1亿之间,同比增长86%-108%;从公司以往情况来看,下半年业绩只会好于上半年,因此今年全年业绩大概率超出我们原先预计的2.5亿,同比超过64%。
  
  汽车照明迎来爆发式成长,良友五金攻入国际封装大厂:2季度业绩超出预期,主要受益于两大亮点业务,一是汽车照明,二是良友五金。汽车照明今年营收有望翻倍,受益于该产业正从台湾向大陆转移。良友五金今年上半年切入国际封装大厂,为首尔、亿光等提供支架,业务迅速做大,超出预期,并且今年开始100%并表,增厚公司利润。
  
  封装主业扩产适逢价格止跌,主业成长无忧:除了汽车照明和良友五金两大亮点业务外,体量最大的封装主业今年预计也至少有30%-40%左右的成长。公司目前的产能是2200kk,处于满产状态;江西南昌扩产的设备上半年已有部分到达广州,贡献部分产能;下半年南昌扩产的1350kk将全部开始投产。主业扩产适逢价格止跌,5月最新价格数据显示2835价格保持稳定,5630也开始止跌,预计今年封装主业至少也有30%-40%左右的成长。
  
  业绩成长确定性高,车联网布局稳步推进,2016年公司陆续有扩产产能释放,恰逢2835灯珠价格触底止跌,主业成长有保障;汽车照明产业转移趋势开始,今年迎来翻倍的爆发式成长;
  
  通用照明布局力度加大,营收增速显着改善;良友五金攻入国际封装大厂,业绩超预期,并且今年100%并表。多处发力,2016年业绩高成长确定性较高,大概率超过2.5亿,同比超过64%。2017、2018年主业仍有持续的扩产计划,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此外还有光学透镜新业务放量,成长可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鸿利光电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