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首届中国照明与设计跨界合作与创新论坛在佛山盛大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8

在如今的照明设计中,需要的不再只是一个工程、技术人员,而是需要一个导演、一个场景设计人员,灯光和灯具只是用来创作的工具。在这样的一个平台上,照明设计的内容变丰富,技术手段变多样,为用户提供的价值空间也变宽。为促进城市规划设计师、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艺术家、企业家、工程方的跨界合作交流,共同探讨照明设计热点话题,佛山高新区芯光源孵化器籍着“创业南海——人才增值计划系列活动”之际,联手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照明周刊》举办“中国照明设计跨界合作与创新论坛暨全国优秀建筑照明设计作品展”活动于12月20日下午在佛山市南海区罗村富林朗悦酒店盛大举行!

佛山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邓鉴成、佛山市南海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余辉、南海区狮山镇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三百人见证人才培养战略协议签订

本次会议由广东华日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一级照明设计师丁云高主持,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主席唐国庆、暨南大学理工学院教授暨南大学理工学院院长陈长缨、台湾科技大学电机工程系萧弘清教授等行业专家、知名设计师作为讲师为在好场的300余名佛山地区照明企业代表、设计师、设计专业大学生做主题演讲。活动通过促进设计师—照明厂商—行业人才三者之间高质量、深入的交流,为佛山地区的照明企业的整体发展与提升提供平台与契机,共同探索照明行业生存与发展的新模式。

活动以佛山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邓鉴成致辞拉开帷幕。他表示,佛山地区照明企业已加工为主的经营模式已缺乏竞争力,将会被以设计为创新要素的经营模式代替。因此,政府将加大力度投入人才增值计划,将以照明设计师为核心,创立佛山地区照明行业新优势。紧接着,佛山高新区广东新光源产业基地总经理吴汉宁与设计师联盟代表唐国庆共同签订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设计师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行业顶级专家聚首佛山,共话照明创新之路

在主题演讲部分唐国庆以其幽默的言语、独特的思路作了以“创新思维任性‘八会’”的主题演讲,分别就会“转”、会“想”、会“跟”、会“变”、会“加”、会“搭”、会“玩”、会“连”八会解析产品创新的要素。

陈长缨院长则就“可见光通讯”技术的研究开发阐释了照明产品的创新发展趋势。紧接着,萧弘清教授通过各类照明解决方案深入解析“智慧照明”与“智能照明”的区别与发展趋势。深圳市索氏景观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索斌、广州市元色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胜辉等专业设计师则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优秀案例分析的主题演讲。

在论坛环节则是由企业代表、设计师代表以及院校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实现设计与照明的无缝对接以及照明厂家在设计领域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的答案。同时,活动上所展示的作品则是分别来自于高校设计专业学生的优秀作品、国内以及佛山本地设计师的优秀作品以及企业的优秀案例。

活动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与来宾大合照中宣布结束。参会嘉宾们移步参加答谢晚宴,晚宴上由赞助单位力迅•城筑提供的抽奖环节令大家兴奋不已,随着奖品各自认主,晚宴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缓缓落下帷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