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水晶光电现金购买日本光驰20.38%股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9

       12月23日,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晶光电”)发布关于境外投资完成交割的公告。

       公告称,水晶光电于2014年11月13日与株式会社光驰(以下简称“日本光驰”)40位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合同》(详见公司于2014年11月17日公告的〈关于境外投资暨复牌公告〉),本公司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日本光驰的2420股股份,实际交易金额为2,250,600,000日元(按2014年12月16日银行支付时间的汇率约合人民币117,231,503.4元)。本公司已成为日本光驰第一大股东,占日本光驰公司股权比例为20.38%。

       并且,水晶光电表示,本次交易已取得中国和日本相关监管机构的核准或备案,并于2014年12月19日已按照交易各方最终达成的交易协议完成交割。

       资料显示,日本光驰主要从事光学、触控面板等行业的镀膜设备及设备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行业最领先的专业设备厂家,在光学镀膜设备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居全球前列。该公司是水晶光电的设备供应商,水晶光电80%以上的镀膜机都来自于日本光驰。截至9月30日,日本光驰资产总额约8.61亿元,净资产约5.21亿元,1~9月营业收入约7.67亿元,净利润约1.21亿元。相较于日本光驰9月份的净资产5.21亿元,此次收购价格的增值率为12.28%。

       水晶光电表示,收购日本光驰股权,是实施公司“以传统光学产业快速稳健发展为保障,加快新产业结构的调整步伐,实现企业发展战略新突破”发展方针的重要一步。通过两家公司优势互补来构建协同效应,既有利于两家公司增强核心竞争力,也将有助于公司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提升公司国际化经营与产业链竞争力。

       据了解,水晶光电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2014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4亿元,同比增长55.2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37.97%;按照当前股本摊薄的每股收益为0.33元,略超我们之前的预期。同时,公司预告2014年全年业绩增长30%-60%。

       机构认为,水晶光电收购日本光驰是公司从“小而美”迈向“大平台”的重要一步,而市场严重低估。本次收购释放出的1+1 远大于2 的效应将在明年及以后逐步发酵。新产品新客户的开发值得期待。今年的增长主要来自蓝玻璃组立件、蓝宝石衬底以及夜视丽并表。明年蓝玻璃组立件、蓝宝石业务仍然是增长亮点,光驰贡献投资收益贡献亦不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