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行业2015年投资策略:创新商业模式,LED照明加速成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9 来源:中原证券浏览次数:9

LED通用照明保持高增长态势,节能优势催生EMC等新型商业模式,促进了商用照明市场的快速成长,同时家居市场也开始发力。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建议关注商业模式新型的LED照明企业。

投资要点:

2014年LED行业维持高成长态势。虽然背光应用开始减速,但通用照明市场的开启带动LED全产业链成长。LED照明产品光效提升、价格下降,销量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下游产品价格和成本同步下降,企业盈利能力开始企稳。

预计2015年LED产业上游将以整合为主,利好龙头企业。随着一批LED芯片和封装企业退出,预计15年上游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龙头企业具有技术优势和规模效应,虽然产品价格仍将小幅下降,但盈利能力随着开工率和良率提高将开始逐步回升。

下游LED照明市场快速启动,商业模式创新助力企业腾飞。LED照明产品的技术含量高、使用年限长、其经济效益体现在节能效果上,因而客户更加重视照明企业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能力。

通过EMC、垂直电商等商业模式创新,新兴品牌将避开传统实体渠道红海竞争,同时专注出口的企业能够分享快速成长的全球市场。

2015年投资策略: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预计LED照明保持高增长态势,行业估值与历史平均水平相当,维持“同步大市”投资评级。建议关注LED商用照明机会,相关业务占比较大且商业模式新颖的企业更加受益;此外建议关注上游LED芯片和封装龙头企业以及部分核心材料的国产供应商。重点公司包括勤上光电、长盈精密、康强电子等。

风险提示 :LED照明产品降价过快,企业竞争加剧,盈利能力难以回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