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再落单 中微半导体获投4.8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6

记者获悉,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下称中微半导体)获得国家集成电路基金4.8亿元投资。这是继长电科技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出手的第二次投资;也是上海半导体行业获得的第一笔国家基金投资。

据了解,中微半导体2004年成立,是国内首家加工亚微米及纳米级大规模集成线路关键设备的公司。该公司总部位于浦东金桥出口加工区(南区),拥有2.8万平方米的厂区,内设洁净室、生产、研发等专属区域。去年12月30日,金桥集团位于临港综合区的“上海临港IC与智能装备产业示范园区”正式揭牌,中微半导体成为首批入驻的三家企业之一,为其进一步扎根浦东发展提供了空间。

中微半导体主要的产品为等离子刻蚀机,其28nm-15nm的耦合等离子体介质刻蚀机去年获得了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金奖,产品出口额占我国泛半导体设备出口额的仅8成,拥有台积电、英特尔等客户。

上海也积极推动集成电路这一“国家战略”,已经拥有较为完备的产业链布局。“集成电路产业可以被视作是‘国家战略’,产业基金是进一步布局的具体举措。浦东此前已推荐过一些项目纳入产业基金的重点关注目录。”浦东新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爱平表示,目前,浦东既有锐迪科、展讯通信、中芯国际、华力微电子等芯片制造企业,又拥有中微半导体、盛美半导体等上下游设备制造企业,产业链相对完备,“中微半导体成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首个完成投资的项目,有望奠定浦东在国内集成电路的产业地位,成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崛起的高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