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照明企业如何应对互联网思维2.0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2 来源:第一营销浏览次数:10

互联网渠道在LED照明市场中在近年来逐渐上升,不少LED企业为打开电商渠道不断的“烧钱”,面对互联网焦虑笼罩下的整个商界,对于不少传统LED照明灯饰企业而言与其坐而待毙,不如揭杆而起!笔者闭门数月,在对100多位互联网大佬等关于互联网思维以及互联网转型研究的基础上,万万没想到终于炮制出互联网焦虑的独门解药。

多方位深度解构企业互联网转型的趋势、规律、逻辑、方向、目标、路径、步骤、方法、标准、案例。

无论是互联网公司,还是传统LED行业,都将逐步互联网化,这几乎是所有大佬能达成的唯一共识,无论是首富王健林还是元老田溯宁,即使是老兵周鸿祎也点头称是。

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纵观LED照明企业上下无非就两个元素,一个是人(全体员工),一个是事(所有业务)。由此可得,任何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就是人的互联网化和事的互联网化。问题来了,怎么才算是人和事的互联网化呢?互联网化就是对传统LED照明行业商业流程中所有信息不对称环节的替换、优化与重构,或者干脆创造新的商业价值链。

任何企业的问题归根结底都是人的问题,任何时代商业的本质都是满足人性的贪、嗔、痴,基于以上假设,笔者博采众长、倾其所有,研发出企业互联网转型三段论!以谢读者!

1.0版:优术篇——用互联网技术改造现有业务

优术就是把互联网当工具使,简单讲就是用互联网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来更精准的发现用户需求,最大限度的满足并超越用户需求。

2.0版:明道篇——用互联网思维武装全体人员

明道就是利用互联网精神来改造企业内部的经营管理和产业的上下游价值链。“平等、开放、协作、分享”既是互联网精神,也是传统企业互联网化的思想基础,甚至可以说是衡量一个企业能否开始互联网化的重要指标。

3.0版:取势篇——用互联网模式开辟新业务

取势就是整合内外资源用互联网的玩法进行内部赛马和自我革命。例如腾讯用微信对攻击手机QQ,马云给淘宝无线下的命令就是干掉淘宝。

利益集团都有着合法、合规的外衣,有各种牌照可以充当壁垒。而许多新兴的互联网企业,在某种意义上就是为颠覆而生的。它们无法、也不愿意削足适履,使自己严丝合缝地嵌入旧的体系之中。于是,新旧势力第一阶段的博弈围绕政策监管展开。

而政府的管理在互联网时代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政策的迟缓,有时是因为在观望,有时是因为在给各方试错的时间和空间,当然有时是因为内部机构设置无法与变化的市场相适应,因而无法快速反应。

互联网企业们是就是鲶鱼,在各种曾经铁板一块、死水一潭的市场的缝隙里不断游走、突袭并重构商业,同时将各方一起卷入到改革的进程之中。

预计在2015年,LED照明行业在互联网中大施拳脚,互联网电商渠道在LED市场销售中所占的份额将大幅增长,互联网对于现代的LED企业来说是必争之地。世上最痛苦的事,不是生老病死,而是人生苦短,却充斥着孤寂绵绵。世上最痛苦的事,不是孤寂绵绵,而是明明看见希望,我却无能为力。世上最痛苦的事,不是我无能为力,而是当一切触手可及,我却视若无睹。向来缘浅,奈何情深;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箫默;有时候,错过一个人也许就错过一辈子;有时候,错过一个机遇也许就错过一个时代,LED照明企业,你愿意错过移动互联网时代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