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行评:作别一丝浮躁 2015又将如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7

       又是一年

恰逢冬至,由此起笔。古人有“夏至一阴生,冬至一阳生”的说法。大致意思是古人认为地球吸收太阳和宇宙能量的原理是这样的:夏至以后,地球开始渐渐吸收宇宙的能量,一直到冬至吸到地心,到了冬至地球再把储备的宇宙能量(古人叫“阳气”)开始渐渐外放,如此循环往复。所以,夏天地下水是凉的,冬天地下水是温的。据说,这也是科学。

一阳始,万物生。这个日子是对的,窗外寒风呼啸,室内暖意如春,这里是北京,这里是联盟(CSA),借此吉日,大嘴2014,放言2015,亦正亦邪,亦是亦非,酸甜苦辣,五味杂陈,权当开胃小菜。

LED之于我们,是个永远不错的话题。岁末年初,好不热闹,诸家盘点或跃然纸上,或见诸微端。数据、排名无处不在;预测、分析大涨姿势。其实,盘点不仅靠速度,更需要的是态度。

2014可圈可点!产值数据貌似全线增长的势头;上游外延芯片拼完政策拼规模;中游封装拼了价格赚吆喝;下游应用抓住室内拼特色;概念创意越来越玄;灯具设计越来越炫;价格大战越来越悬;一年打拼下来,企业的日子如何?你懂得!

产业数据也是“涨”姿势的!可钱都哪儿去了?2014,挥挥手,作别一丝浮躁。 2015又将如何?

产值:“涨”姿势还是要的,一路高歌的势头将平稳回归。

格局:上中游格局重构将愈演愈烈,强者恒强,弱者恒弱。

出路:下游是整个产业链的出路,高性价比和专注细分才是王道。产品:价格直逼节能灯已不是问题,关键是品质和标准化。

技术:超越照明不是一句口号,研发依然是驱动产业发展的内核。市场:渠道很重要,模式更重要,O2O太高大上,众筹更草根。政策:革命尚未成功,仍需政策刺激。

2015,对于在LED产业打拼的人们仍是关键的一年,这是一个智慧魔方,保产值、创格局、找出路、盯技术、推产品、抢市场、等政策,一个都不能少,但最终定格在哪里,你造吗?

2015,我们期待着!在这个冬日,与一小友谈禅论道,讲到一花五叶,想半导体材料亦是如此,犹如一颗大树的根系,枝枝叶叶将无穷尽,只是缘起性空,性空本在,静待缘起。到时候,该开花的开花,该结果的结果。

期待着,期待着,春天来了……  ————本文节选自第1期《半导体照明》杂志)

    详情查阅:2015年第1期(总第59期)     订阅热线:010-82385280-616     转载请标注: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半导体照明》杂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