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数百家照明企业4月普照北京 对话国际智能照明新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3

       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了发现蓝色发光二极管(LED)的三位日本科学家,此次获奖将半导体照明推向大众视野,也是对半导体照明产业价值的最大肯定。2014年全球“禁白令”进入第二个重要时点,全球宏观环境持续向好,半导体照明产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

CS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规模达到3507亿元人民币,较2013年的2576亿元增长36%,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其中上游外延芯片规模约138亿元,中游封装规模约517亿元,下游应用规模则上升至2852亿元。

同时,2014年,全球照明产业已经进入一个LED照明领跑的新时代,我国通用照明产值约1171亿元,增长率约68%,占应用市场的比重也由2013年的34%,增加到2014年的41%。LED照明产品国内市场份额(LED照明产品国内销售数量/照明产品国内总销售数量)达到16.4%,比2013年的8.9%上升约7个百分点,其中商业照明井喷式增长,公共照明增长迅速,家居照明开始启动。

根据瑞银预测,到2015年全球照明市场总体增速达38%,其中住宅LED照明市场需求同期增长62%;室内LED照明明年增速更将高达50%~60%,2015年LED照明普及速度将进一步加快。另一方面,在国家节能政策的推动下,预计2015年,我国LED照明市场渗透率将超过30%,年节电约1000亿度;到2020年,LED照明市场渗透率将超过70%,年节电约3400亿度。

可见,未来LED照明的市场前景可期。随着智能化技术的发展,照明已经从简单的替代走向功能扩展,并开始全面展示LED照明在通用照明领域的技术优势。同时,随着智能照明技术的不断发展,LED照明与智能化的有机融合更将为产业发展开辟无限的发展空间。

为进一步推进照明行业的发展,「2015北京照明展」将于2015年4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国展)携同业内数百家知名展商闪耀亮相,把照明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带到大家面前!展会的展品将全面涵盖景观亮化、道路照明、办公照明、店铺照明、酒店照明、装饰照明、智慧照明、工矿照明等多个应用范畴。展会上您将看到最新的照明产品和技术、最前沿的灯具设计和应用及最智能的产品体验!

除此之外,鉴于物联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互联网+、智能照明等热词及概念的热炒,多领域行业巨头开始争相抢滩智能照明市场。LED照明与物联网的紧密融合,已经有众多智能照明灯具开始进入大众消费市场。更是有LED照明与移动端结合,不断上演APP“童话”。

在北京照明展期间,数百家照明企业齐聚北京除了展示智慧照明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外,还将共同聚焦智能照明及其标准化问题。4月22日,“Green Lighting 2015(北京)国际智能照明及其标准化研讨会”将隆重召开。

期间,ISO/TC274标准化会议的国际专家将出席研讨会,“零距离”接触国际智能照明新标准。除此之外,像中国照明学会、CSA标委会、标准化研究院、德国电器电子行业协会、德国欧司朗、TCL集团等众多业界权威专家学者将现场分享智能照明及标准化工作进展及新进研究。

研讨会期间,还将对有关智能照明与智能家居的话题与您分享。欲了解更多,请持续关注Green Lighting 2015(北京)国际智能照明及其标准化研讨会相关新闻。

       附件:Green Lighting 2015(北京)国际智能照明及其标准化研讨会邀请函(含会议议程)

       Green Lighting 2015(北京)国际智能照明及其标准化研讨会 参会回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