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借横店圆明新园项目 得邦照明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8 来源:得邦照明浏览次数:39

       “一个上天入地的惊险旅程,一个浪漫永恒的爱情故事……”5月9日,作为横店圆明新园对外开放的重头戏,一场大型激光多媒体奇幻神话功夫故事水秀节目——《梦幻圆明》,在春苑的夜福海景区首次亮相。《梦幻圆明》采用世界最前沿的高科技手段,演绎最中国的文化元素,通过文化与科技融合,以高科技演绎,以神话般讲述,是横店圆明新园之“新”的一大重要体现,也是园内照明系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圆明新园内的照明分为山体照明、建筑照明、绿化照明、瀑布照明等,整套照明设计方案以及后期施工维护均由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据介绍,照明工程中山体灯群、建筑亮化等基础照明产品来自得邦制造,演艺、特殊灯具整合了飞利浦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产品,并与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和韩国KT集团合作,把LED影像、激光阵、探照群等高科技元素融入于圆明新园建设,在保留传统文化精华的基础上,与现代科技相融创新,让中国的古典文化,变得更为生动活泼,更为现代人接受。

       “圆明园毁于魔火后,在龙凤的带领下,天上人间集结,凭借四种奇花,遍寻天下奇花异草,一个无与伦比的圆明新园诞生了。”故事呈现中水幕投影、多媒体空间水秀、火焰特效、水幕水炮特效、山体演出光影秀等高科技项目齐上阵。高空中的“月幕”道具,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LED影像,由3000个方形的LED显示屏组成的。

       据悉,园内整体照明与水秀灯光秀从方案设计到施工图设计、现场试验、产品量身定制、施工安装、到总控调试,仅仅5个多月时间,得邦照明创造了“零返工”一次性通过的记录。并且,得邦照明还为园区照明系统后期的使用、维护、简单故障排除等提供系统培训,以及为整套控制程序提供了完整的应急备份方案。据项目技术负责人介绍,整套照明系统控制协议采用的是DMX512标准协议。

       在山体灯光表演和建筑灯光中,采用了多种大功率四色全彩投光灯,LED立杆投光灯加白光点光源鞍山体形状分布,实现龙的跑动和繁星闪烁震撼效果。由于山体参与实时演出,随时需要根据导演的剧本要求更改演出效果,采用了专业灯光服务器来运行效果编辑软件,为确保实时性,所有的信号回路采用高速单模光纤,保障长距离大面积的灯具受到实时控制。

       园区建筑照明采用了四色全彩投光灯、斗拱灯、瓦楞灯、洗墙灯,再现了夜色下的圆明园建筑金碧辉煌的效果。仿古建筑的栏杆、雕梁画栋等处的细节照明,对隐蔽性的要求极高,得邦照明特别为此量身定制了隐蔽性极佳的瓦楞灯,严格控制色温差;九孔桥运用了LED洗墙灯、LED点光源加定制园形边套,绿化照明采用LED投光灯,采用合适的色温与环境和谐美观,完美达到了“见光不见灯”的设计要求。在系统控制上,所有建筑分控点与主控之间都用高速单模光纤连接,系统采用的是工控机+配套专业灯光编辑软件,各分控点采用32路DMX512工控机,所有输出信号光电隔离,确保系统可靠运行。

       项目所有信号回路采用高速单模光纤传输,极大的保障了系统针对复杂恶劣环境的抗干扰性;另外所有的强电回路采用了防雷装置、信号回路采用光电隔离、针对山体和建筑加装了防雷措施,保障在雷电多发区正常工作,避免雷击的影响,确保了演出的顺利进行。

       圆明新园项目的实施,展现了得邦照明四方面的实力:一、照明效果设计实力;二、产品选型实力;三、智能控制实力;四、项目施工、管理实力。凭借以上四方面的实力,得邦照明在短短的5个多月时间之内顺利实现了春苑照明系统的完美运转,以高品质的服务得到导演组的高度认可。

       得邦照明在该工程中的表现,证明了不仅可以提供照明产品,还能够提供产品整合、方案设计、项目施工和智能控制的整套解决方案,以此为标志,得邦照明加快了由制造商向提供整套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升级的步伐。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