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飞利浦低价清库存刺激LED照明提升渗透率 企业淘汰赛趋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2 来源:台湾工商时报浏览次数:11

       LED业内厂商指出,飞利浦在北美市场祭出2颗LED灯泡4.97美元方案,为期3个月,主要是降价出清库存,之后将恢复每颗5美元的价位,将有利于刺激LED照明提升渗透率,下半年可望进入陡峭成长期,不过同时、LED灯泡厂的淘汰赛也转趋严峻。

       飞利浦在世界地球日推出“PhilipsLED A19”,2颗4.97美元价位,时间长达3个月,由于飞利浦是LED照明指标大厂,降价促销的动作已经吸引全球市场瞩目。LED封装厂表示,经过拆解,飞利浦促销的款式为2年前的旧规格,因此业界相信,飞利浦是以对折出清旧库存,虽然会有短期的价格干扰,不过之后恢复1颗5美元却有指标意义,由于价格已经趋近节能灯,使用寿命却更长,将能有助于吸引消费者采购转向LED灯泡。

       LED厂也表示,北美市场在2011年推出能源之星规格,为了遏阻亚洲厂商进入市场,订出的规格之高,远超过台湾厂商的能力,不过随着能源之星的补贴终止,国际大厂可能在中高阶版本之外,推出低价版的LED灯泡,飞利浦就可能推出非全周光产品,发光角度约170~180度的中低阶版本,以争取更多照明市场,未来LED照明市场将区分为高、低阶两大路线。

       晶电、东贝认为,飞利浦的动作将有助于刺激LED照明渗透率,上半年北美市场的渗透率稳定提升,下半年则会进入陡峭成长期,不过竞价激烈,也会挤压二线厂商的生存空间,LED灯泡厂将会步入淘汰赛,中小型厂商会先出局。

       市场担心LED照明价格走跌,将冲击厂商获利,且大陆厂商在低价产品上也有不错优势,LED厂认为,价格走低有利于刺激需求量,当价位杀到一定程度时,品牌效益将会显现,“如果价格都很便宜,有品牌的LED灯泡是优先选择”;目前LED照明是群雄割据时代,经过这一波淘汰赛,将步入三国鼎立阶段,存活下来的是最大受惠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飞利浦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