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美国市场需求大 室内照明产品激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CSA Research浏览次数:1471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根据CSA Research发布的2015年第1期《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季报(2015Q1)》对2015年第1季度我国LED照明产品的出口情况进行了分析。昨日,刊登了我国对美国出口LED市场状况的第一部分《量升价减 我国对美出口总量持续增长》,今日继续发布美国LED照明市场情况,请您持续关注我们!
 
  美国是我国LED照明产品的最主要的出口市场,自2013年我国出口到美国的LED照明产品出口金额排在第一位后,美国市场持续高增长,总量大,增速快,产品需求丰富。从出口到美国的产品类型来看,品类结构变化不大,但室内照明灯具增速远高于户外照明灯种。据CSA Research整理海关数据发现,未列明灯具的占比达到45%左右,除未标明品类信息外,出口到美国的前几类产品类别是球泡灯、管灯、射灯、庭院灯、装饰灯、灯条、筒灯、投光灯,主要为室内照明产品。
 
  几大主流产品增长都较快,占比不断上升。其中球泡灯是出口额最大的产品种类之一。我国出口到美国的球泡灯从2011年的0.15亿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0.42亿美元,2013年1.19亿美元,2014年2.18亿美元,占整体比重为15.2%。连续几年以高速增长,其中,前三年增速接近200%。
 
  2015年第1季度,球泡灯的出口额为4671万美元,同比增长-3%,略有下降。其次是管灯,占比18%,再次是射灯,占比15%,两者2015年第1季度增速分别为93%和14%。
 
  此外,增速最显著的灯种是格栅灯、筒灯、平面灯和地埋灯,格栅灯出口额较2014年第1季度同比增长1105%,但是市场占比偏小仅为0.4%,平面灯2014年的整体增速为408%,2015年第1季度延续了2014年的增长势头,同比增长310%,市场份额达到3.4%,2014年增长了2.6个百分点。筒灯和地埋灯的同比增长率分别为372%和179%。
 
  随着LED照明渗透不断加快,全球LED照明市场不断扩大,加上2014年多个国家的“禁白令”进入了实质执行阶段,2015年以球泡、管灯、射灯、平面灯为代表的室内照明LED照明产品将继续高速增长。
 
  
表格1 我国对美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品类结构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另一方面,室外照明产品2013年和2014年增长明显放慢,在2015年第1季度,路灯和庭院灯的增长率为6%和25%,但是市场占比仍然很小,而地埋灯同比增长率也达到了179%。
 
  
图1我国对美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类型占比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