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松下正式开始提供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26 来源:日经BP社浏览次数:168
   据日经BP社报道,松下董事、汽车电子和机电系统公司副社长青田广幸表示,“过去是单独卖封装机、焊接机及电机等产品。但今后将致力于解决客户的课题,例如如何实现高品质焊接、组装更好的基板等”。现在,尝试将IT和FA结合起来的“工业4.0”和“工业互联网”备受关注。在这一背景下,青田广幸提出,要以松下的封装机等工业装置为核心,连同其前后工序使用的其他公司的装置一起列为智能化对象,推进客户工厂的优化、自动化及节能等,从而扩大业务。
 
  松下董事兼汽车电子和机电系统公司副社长青田广幸 (点击放大)连接全球工厂,解决客户的课题。
 
  松下为使采用该公司工业装置的工厂实现智能化,已开始构建将全球的工厂连接到一起进行生产管理的系统。即使工厂管理者不在工厂内,也可以遥控掌握并维护生产信息。这样就可实现合适的库存管理,并且有利于节约工厂的人工。
 
  作为工厂优化的一环,松下除了自己生产的工业装置外,还将其与前后工序等使用的其他公司生产的装置联动起来。这些数据可以通过生产控制系统统一管理。该公司的北美客户企业已开始在其中国工厂采用松下的这套系统,松下表示,“收到了客户的好评”。
 
  当被问及与致力于智能工厂的工业4.0的距离感时,青田广幸表示,“正在协商,但不会参与规则制定。不过,在提供客户支持时,不会脱离工业4.0的概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工业4.0 工业互联网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