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木林森:林纪良升任执行总经理 周立宏接任营销总经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8 来源:广东LED浏览次数:281
   随著产能规模大幅扩充,大陆LED封装龙头厂木林森已成为陆厂第一家打入全球前十大封装厂的业者,为了持续扩大LED照明市场版图,木林森董事会决议将任命营销部门总经理林纪良升任为公司第二把交椅,并经由大陆证监会公告成为执行总经理,也成为大陆LED上市公司中,第一个被拔擢任命为总经理的台湾人士。业界认为,由于林纪良出身台湾的背景,预料未来将有利于强化台湾LED相关产业的交流合作。
 
  木林森近年来持续扩充产能,其低价策略一度被业界称为“价格屠夫”,已被台系LED老大哥亿光暗自视为强劲的竞争对手。2015年木林森锁定LED灯管在大陆市场启动杀价促销,与欧普、佛山照明等业者大打价格战,将LED灯管从人民币12.5元一口气下调至8.5元左右,在海外市场则积极抢占印度、北美等照明商机,尽管2015年由于价格竞争激烈导致获利下滑,累计前3季营收为人民币28.87亿元,年增率约4%,净利润为人民币2.49亿元,年减幅度达25%,但木林森扩张脚步并未停歇,日前宣布将参与竞购欧司朗(Osram)照明业务,成为台面上的热门抢标人选。
 
  据指出,林纪良近年来成功为木林森打下LED照明市场基础,董事长孙清焕曾表示,林纪良俨然已成为木林森的门面,显见其在木林森照明内部的地位重要性。在林纪良拔擢为执行总经理后,将由周立宏接任营销总经理。
 
  业界指出,由于大陆特殊的企业文化,其公司组织多半依照不同业务任命各事业部总经理,但目前大陆上市公司仍普遍由董事长兼任总经理职务,此次林纪良授命担任执行总经理,并经由大陆官方证监所公告,等于是正式成为掌管木林森营运的第二把交椅。
 
  林纪良并非技术出身,从中文系毕业的他,早期曾在诚品书店担任企画,尔后任职于LED封装厂东贝,并于2000年被东贝外派至大陆担任厂长,在自行创业期间,并曾代理台系LED晶粒厂晶电与光磊的芯片卖给木林森,2011年由木林森董事长孙清焕延揽后,积极开发大陆及海外的LED照明市场通路,并推动木林森营收从2011年的人民币12亿元,到了2014年营收快速成长至30亿元。
 
  林纪良指出,由于看好LED照明市场成长契机,在担任木林森营销总经理期间,创下2年内跑遍大陆400多个城市的纪录,逐步打下大陆终端市场的通路。2014年起转战海外市场,林纪良几乎以1个月飞绕地球一圈的速度,在一年之内累积24万英哩的里程,脚步遍及全球各地。
 
  林纪良认为木林森于2012~2015年达成了长期布局的重要阶段性任务,不仅在大陆建立品牌知名度及通路能见度,并陆续于海外市场如美洲、东南亚、印度、中东市场等推动落地建设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林纪良出自台湾LED产业的背景,使得晶电成为木林森上游晶粒的最大供应商,双方并于2015年于印度共同合作,由晶电入股木林森印度分公司,携手抢攻印度政府释出的LED照明标案商机,业界预期,在晶电面临台系LED封装厂转向采购大陆LED晶粒的威胁下,未来木林森与晶电的合作关系将更为深化,木林森与台湾LED产业的竞合关系将更加密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