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芯元基研发出利用化学腐蚀剥离生长衬底新技术,完成对全球专利布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上海芯元基浏览次数:2076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近日,上海芯元基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开发出了适合大规模量产的化学腐蚀剥离外延层生长衬底的新技术,可以用来制作垂直结构的GaN基电子功率器件和高端薄膜结构的LED芯片。该技术克服了激光剥离技术的诸多缺点,解决了困扰产业界多年的产品良率和成本等问题。
  与激光剥离技术相比,上海芯元基的化学剥离技术具有以下特征:一:工艺简单,成本低,适合大规模量产;二、避免了激光剥离过程中激光能量和冲击对外延层的损伤;三、结合MEMS技术,先剥离,再键合,彻底释放器件外延结构中的应力。
 
  据了解,上海芯元基由以郝茂盛博士为核心的LED行业资深专家于2014年10月创建,公司专注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巨大产业前景的第三代半导体(GaN)材料和高端薄膜结构LED芯片的研发和量产,已经完成了从生长衬底、外延技术、芯片工艺、到器件封装全产业链的专利布局,打破了国际巨头对GaN基电子器件和薄膜结构LED芯片的技术垄断,对发展我国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技术意义重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