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新兴领域 » 无人机 » 正文

雪莱特:LED护城,汽车灯指路,无人机起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13 来源:申万宏源浏览次数:162
   雪莱特是市场唯一自主研发生产消费级、航拍无人机的企业。投资者对雪莱特的认识仍然停留在传统和LED照明应用业务,我们认为雪莱特正在加速转型科技公司,消费机和航拍勘测无人机业务增长超市场预期,市场对雪莱特无人机市场地位认识不足。此外,市场也低估了公司新增LED产品汽车大灯未来增长和市场地位。
 
  消费级和航拍勘测无人机市场CAGR达220%,预计2015年1倍增长,市场对无人机市场空间的估计较为保守。无人机龙头大彊创新市占率70%,2012年和2013年复合增长率222%,2015年营收预计增长1倍,突破10亿美元。全球消费级和航拍勘测无人机规模已达16.7亿美元,Teal等市场研究机构低估了其成长空间。
 
  公司无人机业务跻身行业前三。公司增资控股无人机企业曼塔智能,其创始人是几位美国博士,也是无人机玩家,产品技术和体验上优势明显。2016年公司无人机产能将达5万架/月,实现4倍增长。预计2015年公司无人机业务将实现0.5亿收入,销量1.7万架左右。行业另一领先企业“零度智控”预计营收超1亿,据此推测公司消费机和航拍勘测无人机业务已跻身国内前三。
 
  汽车LED大灯存百亿缝隙市场,公司技术领先,有望打入前装市场。最保守假设,到2020年LED大灯市场空间60亿,考虑到LED大灯渗透加速,未来百亿利基市场可期。雪莱特是国内唯一两家能够生产前装质量级别LED大灯的企业,产品定位于中端车型市场,有望进入前装市场,实现1.4亿/车型的收入增长。
 
  照明产品业绩增长有保证,股权激励和高管增持显示信心。2015年公司转型LED应用企业和科技公司。公司传统节能灯、LED照明、LED显示、HID产品营收分别为1.5、2.5、1.2和1.0亿,产品收入均衡,业绩增长有保证。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施股权激励,9月董事高管计划3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金额不低于3000万。股权激励覆盖全部业务核心骨干,解锁条件为以2014年净利润为基数,15-17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415%、500%和600%。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市值83-88亿。预计公司2015-2017年收入为8.95、12.54、16.81亿元,净利润为0.73、1.37、1.86亿元,每股收益为0.20、0.37、0.51元。
 
  当前股价对应2015-2017年PE为67x、36x、26x,根据可比LED和机器人公司PE(TTM)计算,2016年对应股价24元,市值88亿元;稳态成长估值假设下,对应股价22.52元,市值83亿。我们认为无人机业务高增速和LED大灯业务放量是主要投资逻辑,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