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会计造假丑闻影响盈利 东芝决拟退出持续亏损LED照明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27 来源:商务部网站浏览次数:239
   据1月25日报道,东芝决定出售核心业务的部分半导体部门。东芝将出售广泛用于汽车和机床等的通用半导体业务,于3月底选定出售对象。东芝受会计造假丑闻影响,正在推进根本性的业务结构改革以提高盈利能力。东芝将以主要用于智能手机的闪存业务和核电站等半导体主力和发电设备业务为支柱推进经营重建。
 
  出售对象为NAND型闪存除外的大部分半导体业务。具体来说,包括模拟半导体、大规模集成电路(LSI)、个人电脑和省电半导体的产品群。这些产品被广泛用于汽车、产业机械、家电和住宅设施设备等。
 
  东芝将出售的业务的年销售额在2000亿日元左右,整体出售的话预计出售额也在2000亿日元左右。NAND型闪存是东芝最大的收益来源,市场份额仅次于韩国三星电子位居全球第2位。东芝将把业务重组获得的资金用于增强四日市工厂(三重县四日市市)的存储器设备等。
 
  东芝正在着手办理招标手续,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出现在竞标名单中。日本政策投资银行与精工控股共同运营开展半导体业务的出资企业,将摸索与东芝的半导体业务合作。预计基金等机构也将竞标。根据买方的条件和客户的意向,东芝也可能继续保有业务。
 
  东芝在半导体部门的重组中,已经与索尼就出售大分工厂的图像传感器生产设备达成共识。此外还决定退出持续亏损的白色发光二极管(LED)业务。
 
  在推进整个公司的业务选择与集中的背景下,个人电脑业务方面,东芝与富士通等企业正在推进整合谈判,而白色家电业务讨论与夏普整合。计划裁员约1万人,受重组费用增加影响,预计2015财年(截止16年3月)将最终亏损5500亿日元。进一步财务体制的恶化将不可避免,东芝还计划出售收益源之一的医疗器械子公司东芝医疗系统公司。
 
  另一方面,东芝将专注于与闪存业务并居、能够维持国际竞争力的核电和火力发电等发电设备业务。尤其是核电设备方面,计划以印度等新兴市场为中心销售旗下美国西屋电气(WH)的最尖端核反应堆。东芝将把经营资源集中到这两项业务中,力争16年度内完成结构改革,16年度之后实现增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东芝 半导体 LED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