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圆融科技单颗芯片最大光输出功率破LED产业世界纪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27 来源:经济导报浏览次数:172
   大健康产业的市场格局,随着深紫外LED的普及而发生极大改变。
 
  26日晚间,圆融科技披露称,经过国家级认证机构“中国杭州远方检测校准技术有限公司”的检测论证,其控股子公司青岛杰生电气有限公司(下称“杰生电气”)研发的280纳米大功率深紫外发光芯片,单颗芯片最大光输出功率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该纪录再次奠定了圆融科技在全球固态深紫外发光芯片领域的领先地位。
 
  “杰生电气的技术突破将助力圆融科技在深紫外LED的产业化发展,加快其产业化进程。”杰生电气董事长张国华表示。圆融科技则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实现大功率芯片的量产,并在转换生产后实现销售收入大幅增加,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渐成领跑者
 
  据介绍,杰生电气研发的280纳米大功率深紫外发光芯片,常温常压和1000毫安电流连续通电条件下,其单颗芯片获得了稳定的176.6毫瓦输出功率,而电压只有5.8伏。这些优异的电学特性使得该大功率芯片能够直流通电到1安,才接近输出功率饱和。该项单颗芯片最高输出功率纪录已远远超过了最近美国SETI公司报道的100毫瓦、日本信息通信研究机构与德山的90毫瓦数值。
  世界纪录功率图
  世界纪录功率图
 
  “该项技术对于中国深紫外LED领域而言,是一个重大突破,更是该企业成为世界领跑者的重要一步。”LED行业人士对导报记者称,杰生电气的固态深紫外发光产品,从芯片、封装到外延质量等都有了全面提升,其关键数据均已超越了目前市场上的相关公开数据。
 
  “深紫外作为LED领域的下一个蓝海市场,主要应用于杀菌、消毒、净化、医学、军事、保密通信等领域,被市场广泛看好。深紫外LED杀菌消毒功能的应用,将极大改变健康产业的格局。”张国华介绍说,由于独特的功能及优势,深紫外LED在白色家电领域颇受欢迎,例如加湿器、冰箱、空调、洗衣机、空气净化器、饮水机等,都会采用紫外LED来杀菌消毒,这些产品的杀菌功能将很快会成为产品的标配功能。
  有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家电整体市场规模达7675亿元,同比增长4%。如果深紫外LED能够渗透5%的白色家电应用,就将是几百亿元的规模,可见其市场潜力巨大。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经有多家知名净水器公司,如四季沐歌、沁园、碧水源、安吉尔等,开始联合圆融科技开发并推出了基于深紫外LED的净水器产品。此次圆融科技作为行业领跑者获得世界性技术突破,将进一步加快深紫外LED产品化应用的开发与普及,市场大规模应用深紫外LED指日可待。
 
  拉长价值链
 
  “圆融科技的业绩估值,或将借此得到提升。”有市场人士表示。
 
  事实上,作为国内知名的LED芯片及外延片生产商,圆融科技刚刚在新三板定向发行股票并购杰生电气,从而将这家世界排名前三的深紫外芯片研发生产商、国内惟一一家生产深紫外LED的公司纳入麾下。该人士认为,根据目前掌握的行业情况判断,预计未来5年内,圆融科技都将是国内惟一有能力生产深紫外发光二极管并走在技术最前端的企业。
 
  另据张国华介绍,在日前举办的2015年国家科学技术奖评选中,杰生电气氮化镓基紫外与深紫外LED关键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由此,杰生电气不断将深紫外技术实现在国内自主研发创新,并确立在国际的领先地位。
 
  此前,圆融科技董事长梁旭东告诉导报记者,公司拟在深圳设立“圆融健康”大平台,深耕深紫外LED市场。目前,相关产品的研发、投放市场等工作在加紧进行。
 
  根据梁旭东的设想,并购杰生电气之后,将把圆融科技的资金优势、效率优势以及资源整合能力,与杰生电气的深紫外世界级技术研发平台相结合,实现优势互补。作为资本市场深紫外健康芯片领域第一股,面对前景无限的大健康产业,圆融科技的价值链条将迅速拉长。
 
  迹象来看,依托深紫外LED消毒这片蓝海市场的蓬勃发展,全面医疗的政策红利,圆融科技将逐步实施聚焦LED、服务“大健康”的战略。
 
  “公司将利用已有的LED生产技术,将深紫外系列产品规模化、产业化。”梁旭东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