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传东芝家电事业卖美的 3月底前退出白光LED事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16 来源:日经新闻浏览次数:161
   日经新闻15日报导,东芝(Toshiba)已和中国家电大厂美的集团进入最终协商阶段,拟将冰箱、洗衣机等白色家电事业出售给美的集团;东芝计划于2016年夏天结束前将全额出资子公司“Toshiba Lifestyle”大半股权出售给美的集团,出售额预估为数百亿日圆。
 
  报导指出,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原先是规画要将东芝白色家电事业和夏普(Sharp)家电事业进行统合,只不过因夏普最终决定要收编在台湾鸿海旗下进行重整,也让INCJ的统合美梦破灭,故东芝也重新找上中国、土耳其厂商,洽谈出售白色家电事业事宜,且因东芝和美的集团原先就已在家电产品上进行技术合作、并设有空调合资公司,而美的集团也正计划扩大日本、东南亚家电事业,因此和东芝一拍即合。
 
  据报导,美的集团目前以“Midea”品牌贩售家电产品,2014年营收约2.7兆日圆,根据英国调查公司Euromonitor的资料显示,2015年美的集团于全球白色家电市场的市占率(以台数换算)为4.6%、高居第2位。
 
  东芝爆发会计丑闻之后,就加快事业的整编脚步,除上述白色家电事业之外,东芝甫于3月9日宣布,将授予Canon优先交涉权,拟将旗下医疗机器子公司“Toshiba Medical Systems”出售给Canon;另外,东芝PC事业也传出将和富士通(Fujitsu)PC事业以及VAIO进行合并,且东芝也将在2016年度内(2016年3月底前)退出白光LED事业、CMOS传感器设备也计划出售给Sony。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东芝 美的 白光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