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政策利好 产业持续回暖 九家LED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报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77
   近期,随着LED相关上市公司陆续发布2016年一季度业绩预报,从已公布的九家LED相关上市公司的一季度业绩预告中可以发现,历经去年的产业的洗牌,2016年一季度企业业绩预告整体预增,产业持续回暖, LED行业景气度明显提升,一季度LED上市企业业绩表现不俗,但不排除实际季报数据发布时略有差异,但目前来看整体向好。目前LED市场渗透率在30%左右,受到国家节能环保政策和“两会”新政策影响,将有助于加速LED照明推广与普及,我国半导体照明行业总体呈现持续上升态势,但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增速有所放缓,开始由“高速”增长转入“中高速”增长。
 
  国星光电一季度净利预增0%-10%
 
  国星光电(002449) 预计2016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3,453.78万元-3,799.1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1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为公司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利亚德一季度净利预增120%~150%
 
  利亚德(300296) 预计2016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7,489.97万元-8,511.3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0%-150%。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期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销售规模扩大及订单增加。
 
  鸿利光电一季度净利预增110%至140%
 
  鸿利光电(300219)3月10日晚公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726.70万元至6544.80万元,同比增长110%至140%。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公司表示2016年一季度LED照明市场需求较好,公司业务规模持续发展,主营业务保持了稳定增长。此外,公司转让了参股子公司鑫诠光电15.05%股权,预计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1400万元。
 
  联建光电一季度净利预增92.86%~118.33%
 
  联建光电(3002693月8日发布公告,预计2016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5,300万元~6,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2.86%~118.33%。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围绕成为“数字户外传媒集团”的战略目标,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开展各项业务。随着公司以数字设备技术、品牌公关服务和户外媒体网络等为核心的“数字户外传媒集团”雏形的形成,公司的营销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资产规模及盈利能力也得到进一步增强,公司融合协同效应较明显,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相关资产在公司取得批文后进行资产交割。相关资产净利润在未取得批文前未纳入合并报表。重组完成后,现有户外媒体网络业务得以扩充,户外广告代理业务实现横向扩张,互联网广告业务极大增强,公司“数字户外传媒集团”产业链布局将进一步完善,形成了线上线下整合传播格局,公司传播业务综合实力将进一步提升。
 
  雷曼股份一季度净利预增15%-45%
 
  雷曼股份(300162)2月27日发布公告称,预计2016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808.33万元-1,019.19万元,比上年同期变动:15%-45%。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实施LED、体育双主业发展战略,保持LED业务的稳定发展,公司新并购子公司深圳市拓享科技有限公司纳入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同时,加大体育资源开发与营销力度,体育产业收入有所增长。
 
  长方集团一季度业绩预增77.69%至105.03%
 
  长方集团(300301)1月27日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0万元至1,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7.69%至105.03%。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康铭盛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纳入财务报表合并范所致;2、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00万元。
 
  晶盛机电一季度业绩预增30%-60%
 
  晶盛机电(300316)3月10公告,预计2016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290.65万元-2,819.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60%。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随着光伏行业逐步复苏,2015年公司签订的晶体生长设备订单同比大幅增加,部分设备在2016年一季度验收并确认收入;(2)公司单晶硅棒切磨复合一体机、截断机等新产品及高端装备的服务业逐步开展,为公司取得了较好的收益;(3)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00万元到200万元之间。
 
  歌尔声学一季度净利润区间18,880.87万元至24,275.40万元
 
  歌尔声学(002241) 预计2016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18,880.87万元至24,275.4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30%至-10%。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受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影响,公司收入增速放缓;同时公司处于战略转型期,新业务投入增大,相关费用增加。
 
  麦达数字一季度收购三家数字营销公司 净利,同比扭亏为盈
 
  麦达数字(002137) 预计2016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0万元至2,0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公司2015年全资收购顺为广告、奇思广告、利宣广告。三家数字营销公司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2016年1-3月的业绩状况同比大幅改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