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券商观点:QLED液晶技术微创新不改OLED大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1 来源:东方证券浏览次数:173
  媒体近日报道三星将放弃大尺寸OLED技术而改用QLED技术。东方证券认为,QLED是LCD液晶技术的一种,只能略微减缓LCD被OLED替代的过程,而不能改变OLED将全面替代LCD的行业大趋势。
 
  核心观点
 
  QLED仅仅改良LCD的背光技术:所谓QLED量子点面板还是采用LCD液晶技术,但背光技术不同于通常LED背光的蓝光LED激发荧光粉方式,QLED背光采用蓝光LED激发量子点来产生的白光。量子点背光可以产生更绚丽的色彩。QLED背光并不是新技术,索尼早在2013年就推出应用在其中高端机型里的“特丽魅彩TRILUMINOS”技术,该技术本质就是QLED背光。
 
  OLED相对LCD是革命性创新:OLED是自发光,相比QLED等LCD技术具有不可逾越的低功耗、轻薄、高对比度、可折叠弯曲、高刷新率等优势。
 
  显示技术是消费电子的一大创新驱动力,OLED的特点将在可折叠终端、透明显示屏、虚拟现实VR产品、车载显示等领域驱动新一轮消费电子的大创新。
 
  OLED终将全面替代LCD:当前的RGBOLED采用LTPS背板,成本随尺寸上升快速提升,更适合小尺寸面板;预计IGZO背板技术的OLED有望解决大尺寸的成本问题。东方证券维持前期报告预测,OLED屏手机出货量将从2014年的2亿部提升至2020年的13.6亿部,CAGR高达41%;OLED电视出货量更是以67%的CAGR从2014年的7.7万台增长至2020年的1650万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OLED技术 Q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