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国内首个大规模智慧路灯系统项目竣工 一个项目带动一座城市智慧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44
   近日,江苏洪泽县城区总计3000余盏的智慧路灯与LED路灯,已经开始运行,并向市民、政府提供多种便利服务与智慧城市管理应用。该智慧路灯系统在提供道路照明的基础上,还能够做到危楼危桥监控预警、城市建设大数据支持,以及WIFI信号、电动汽车充电桩、应急信息及时发布等功能。
 
  据悉,该智慧路灯控制系统是洪泽县与上海三思合作,采用的是三思先进的智慧路灯控制系统,由3000余盏智能调光LED路灯、30余盏智慧路灯及系统平台构成,是国内首例智慧路灯系统大规模应用项目。为进一步加强洪泽智慧城市管理的深度与广度,上海三思还将负责参与到今后的系统运营、管理与维护中。
1洪泽湖大道夜景
洪泽湖大道夜景
2莲花头
莲花头
3浔河路景观灯
浔河路景观灯
  一个项目带动一座城市的智慧发展并不是一句空话。洪泽县住建部负责人介绍,目前此系统已经为洪泽县智慧城市建设带来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其中多种传感器可以实时监测提供准确的空气能见度、PM2.5等环境指标数据。而沿道路周边的桥梁、隧道、山体等处的各类传感器,则能为城市的整体灾害预警提供低成本、高覆盖的解决方案。这些数据的汇总分析,将能为城市管理者提供详尽的决策参考和快速响应。
 
  三思智慧路灯控制系统项目在洪泽县城的落实,是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初见成效的重要例证,为今后各地区的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经验。可以期待,一个以“智慧路灯”所参与构建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新模式将逐渐展现在眼前,为我们打造更加绿色,更加智慧的城市生活。
4智慧路灯
智慧路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上海三思 智慧路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