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欧普/雷士等十大国内LED品牌对比 谁的渠道更完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07 来源:大照明浏览次数:325
  截至8月31日,LED上市企业《2016年半年度报告》全部披露完毕。在这场一年一度的“期中考”里,哪家企业业绩最突出?哪家企业利润最红火?哪家企业渠道最完善?本期,我们去看看!
 
  1、飞乐音响
 
  上半年营业收入30.27亿元
 
  业绩快报
 
  据飞乐音响《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飞乐音响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27亿元,同比增长105.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56亿元,同比下降21.43%。
 
  渠道揭秘
 
  2016年,飞乐音响继续抓“渠道产品销售”和“照明工程项目”两大销售模式,实现渠道与工程项目并举,努力完成从“单纯照明产品制造商”向拥有整体照明解决方案的“现代服务型制造企业”的转型目标。
 
  在渠道布局上,飞乐音响稳步发展海外业务,建立海外投资管理框架体系,提升协同效应。2016年是飞乐音响成功并购喜万年集团80%股权并迈出国际化步伐的重要一年,其将通过落实海外工程项目、深化海外经销渠道的方式,稳定开展海外业务。
 
  通过跨境并购交易,飞乐音响拥有了Sylvania、Lumiance和Concord三大全球一流照明品牌,并在全球48个国家广泛布局,拥有良好牢固的当地运营团队、客户关系、销售网络以及销售渠道和生产基地,极大提升了飞乐音响品牌影响力、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和提升生产能力,使飞乐音响进一步成为多元化、全球化照明企业。
 
  2、三安光电
 
  上半年营业收入27.78亿元
 
  业绩快报
 
  据三安光电《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三安光电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78亿元,同比增长21.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66亿元,同比增长6.89%。
 
  渠道揭秘
 
  三安光电针对市场的特点,生产不同领域和不同波段的产品,产品品种齐全,覆盖应用领域广,为下游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和更高性价比的产品,能满足不同层次客户需求。
 
  三安光电建立了完善的营销体系,营销网络布局合理,遍布全球各个主要区域,售后服务周到、快捷,客户技术支持有保障。随着三安光电技术不断的提高,产品系列的不断完善,国内外市场的销售份额正逐步提升。
 
  目前,三安光电产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拥有专利及专有技术968件,为三安光电销售提供了保障,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三安光电《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三安光电上半年在中国大陆地区实现营业收入23.39亿元,同比增长19.71%;在中国大陆地区以外实现营业收入4.39亿元,同比增长30.22%。
 
  3、欧普照明
 
  上半年营业收入22.34亿元
 
  业绩快报
 
  据欧普照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暨2016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显示,欧普照明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2.34亿元,同比增长22.6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83亿元,同比增长33.58%。
 
  渠道揭秘
 
  欧普照明销售模式以经销为主,直销为辅,在具体管理上分为以下四类:
 
  1、家居经销:欧普照明建立了多层次的经销渠道,通过经销商将产品分销到各地灯饰城、五金店、商超等不同终端网点,截至2015年12月31日,欧普照明零售终端销售网点已经超过40000家,遍布全国。
 
  2、商用销售:欧普照明通过直接参与或者由有照明工程实施实力的经销商进行项目投标和方案设计,在提供照明的同时为客户设计整体照明解决方案,涵盖到精装住宅、商业店铺、办公楼宇、工业厂房等。
 
  3、电子商务:在开辟新型销售渠道方面,欧普照明积极与业内领先的电子商务经销企业开展合作,同时在天猫和京东开设了网上直营旗舰店,强化了公司的产品市场宣传与布局,并使渠道建设立体化,有效地增强了渠道销售效率。
 
  4、海外销售:在不断完善国内销售渠道的同时,欧普照明近年来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初期阶段通过大力发展项目与渠道经销商,成功在南非、南亚、中东、北非等国家和地区确立了品牌认知和渠道体系。2013年至今,欧普照明在欧洲、巴西、南非、印度等地设立子公司,继续加强国际市场开发。
 
  4、阳光照明
 
  上半年营业收入21.26亿元
 
  业绩快报
 
  据阳光照明《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阳光照明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26亿元,同比增长11.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8亿元,同比增长22.01%。
 
  渠道揭秘
 
  阳光照明在保持全球均衡的营销策略下,美国、欧洲、大洋洲、亚洲等区域业务活动快速增长,在发展本地零售业务的同时发展了工程业务,使业务模式更均衡。在区域内部的国家业务开展上也更加细分,阳光照明积极拓展原来薄弱国家的业务发展。
 
  据悉,继前两年在美国达拉斯、澳大利亚设立公司之后,阳光照明又投资设立德国公司、法国公司,国外市场新拓展了60多家客户,确保了阳光照明在原有区域市场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新开拓区域市场出现了快速增长,尤其在非洲和大洋洲等市场在报告期增长迅速。
 
  另据悉,阳光照明“旋风行动”战区拓展PK赛热烈开启,此次行动分为浙江战区、华东战区、华北战区、华南战区、华中战区、华西战区六大战区。阳光照明“旋风行动”团队奔波在全国各个领域里的大小城镇,对大量的空白网点实行全方位开发,力争扩大市场覆盖率。
 
  阳光照明此次行动主要目的为“深耕市场、坚守终端”,提升团队协同作战能力和团队竞争精神,以集中作业战果、终端店面提升为向导,用最真实的产品、品质去开拓更多的意向新客户,向终端市场展示“阳光照明魅力”。
 
  5、木林森
 
  上半年营业收入20.87亿元
 
  业绩快报
 
  据木林森《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木林森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87亿元,同比增长4.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3亿元,同比下降34.13%。
 
  渠道揭秘
 
  2016年上半年,以“森之锋第一季?好灯齐辉万店春”“森之锋第二季?向赢而生”为主题的经销商峰会在全国范围内隆重召开,进一步巩固了木林森的销售渠道。同时,木林森在行业媒体进行了密集的广告投放,加强了媒体广告的宣传力度;积极参与国际各大展会,拓展木林森销售区域市场。
 
  木林森一直注重营销渠道的建设,坚持建设多元化销售渠道:首先是强化直销网点的辐射力度,目前木林森在全国省市主要大中城市设有20多家子公司,负责当地及周边市场销售拓展及客户维护工作;其次是强化经销商的作用,发挥经销商在面对终端市场的客户资源优势。木林森目前是国内LED封装及应用行业中营销服务网络较为发达和完善的企业,销售网络基本覆盖全国。
 
  木林森不断加大对外投资,以投资带动业绩的增长,寻求更多发展机遇。如木林森完成对香港超时代光源80%股权的收购、对开发晶照明(厦门)的两次增资和大手笔55亿元在义乌投资LED照明项目等。此外,木林森成功赢得欧司朗光源业务的竞标,进一步提升了木林森海外销售步伐,为木林森成为全球领先照明公司奠定基础。
 
  6、雷士照明
 
  上半年营业收入17.63亿元
 
  业绩快报
 
  据雷士照明《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6个月之中期业绩公告》显示,雷士照明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63亿元,同比下降0.5%;实现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增长19.70%。
 
  渠道揭秘
 
  在中国品牌市场方面,报告期内,雷士照明拥有38个独家区域经销商,独家区域经销商旗下共有3187家专卖店(其中省会城市覆盖率为100%;地级市覆盖率为93.9%;县级市或县级城市覆盖率为68%;乡镇城市覆盖率为1.8%)较上年同期减少250家,造成下降主要由于报告期内淘汰了部分运营不良的网点,同时对优势网点进行改造升级,以提高网点的单店销售额。
 
  报告期内,雷士照明加大家居销售渠道建设,整合产品及供应商资源,建立全面的家居营销体系;同时也致力于将传统渠道改造成O2O模式,充分发挥线下服务优势和线上成本优势,为消费者提供完美的购物体验和高性价比产品。
 
  在海外市场方面,雷士照明加强产业的互补性及海外市场的拓展速度,并借助各重大赛事提高品牌的国际影响力。雷士照明借助英国雷士的成功经验,启动在新加坡及杜拜设立办事处的筹备工作,届时将形成以英国、巴西、杜拜、新加坡为据点,覆盖全球前端市场服务与支持网络,为客户提供更加及时快速的服务。
 
  7、佛山照明
 
  上半年营业收入17.56亿元
 
  业绩快报
 
  据佛山照明《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佛山照明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56亿元,同比增长15.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106.39%。
 
  渠道揭秘
 
  内销方面,佛山照明除巩固现有的流通批发渠道优势外,大力发展专卖店渠道、工程商照渠道、电商与零售渠道等新的销售渠道,各种新渠道销售收入均获得了不错的增长。
 
  2016年6月,佛山照明成立了新的电工产品事业部,大力推广电工产品,为电工产品成为公司未来新的重要增长极打下基础。佛山照明上半年内销收入为11.61亿元,同比增长10.61%。
 
  外销方面,面对国外整体宏观经济形势低迷的大环境,佛山照明持续优化市场布局,优势区域进一步巩固及扩大,积极拓展战略市场及空白市场,调整产品和客户结构,加大与大客户合作力度;进一步加大自有品牌推广力度,提高自主品牌市场份额,2016年上半年FSL自主品牌出口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2%。佛山照明上半年外销收入5.82亿元,同比增长25.96%。
 
  8、联创光电
 
  上半年营业收入11.87亿元
 
  业绩快报
 
  据联创光电《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联创光电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87亿元,同比增长2.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99亿元,同比增长17.26%。
 
  渠道揭秘
 
  面对外部经济环境的波动及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联创光电坚持“以利润为中心”的核心经营思想,强化内外部资源整合,提倡精细化管理,提升产品利润率,去库存、降成本,抓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上半年生产经营呈现出主要经济指标同比上升的经营态势。
 
  联创光电持续开展投资并购工作,启动并积极推进与南京汉恩数字互联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重组事项,加快公司产业转型升级速度。
 
  联创光电继续推行营销系统的“阿米巴”核算体系建设,今年上半年陆续增加推广营销“阿米巴”经营模型试点,推行“双创”精神。
 
  同时,在分子公司开展成本倒逼工作时,联创光电从七个方面着手,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实施精益生产,降低质量成本,达到降本增利目的。另据悉,为了进一步拓展渠道,联创光电曾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形式募集资金用于“O2O营销渠道建设项目”。
 
  9、国星光电
 
  上半年营业收入10.55亿元
 
  业绩快报
 
  据国星光电《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国星光电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5亿元,同比增长16.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95亿元,同比增长13.23%。
 
  渠道揭秘
 
  国星光电立足中高端、差异化市场路线,推进“大客户、强客户”营销战略,从技术、产品、服务多维度出发增强客户粘性,全力跟进目标潜在客户,拓展新的客户资源。
 
  同时,国星光电优化布局上游芯片(国星半导体+亚威朗科技)和下游照明应用,目前在全国拥有1000多个照明销售渠道网点,8家省级运营中心,5个直营办事处,核心经销商数量达800余家,不断增强自有产品的市场渠道建设。
 
  通过不断优化营销模式,国星光电积累了大批长期合作的优质客户,同时注重与客户良好合作关系的保持,客户资源稳固并呈逐年增加之势,伴随销售网络的进一步覆盖,助力销售额稳健增长。
 
  同时,国星光电通过上游芯片的技术创新与管理优化、中游封装技术及生产工艺的深耕,结合下游照明应用产品销售渠道开拓,垂直一体化协同配套优势和规模优势凸显,促使有效的成本控制和内生体系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助力国星光电高速发展。
 
  10、鸿利智汇
 
  上半年营业收入9.94亿元
 
  业绩快报
 
  据鸿利智汇《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鸿利智汇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94亿元,同比增长43.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8亿元,同比增长141.60%。
 
  渠道揭秘
 
  本报告期内,鸿利智汇前五大客户销售额合计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8.15%,与上年同期相比,前五大客户均为新进入销售额前五名的客户,销售额占比分别在10.69%、2.19%、1.97%、1.73%、1.56%。
 
  鸿利智汇将继续加强维护老客户关系,并加大新客户的开拓力度。鸿利智汇前五大客户维持了合理的销售比例,不存在向单一客户销售比例超过总额的30%,或严重依赖于少数客户的情况。
 
  鸿利智汇积极建设有效的营销管理体系,增强公司市场影响力。随着鸿利智汇在南昌投资建设的LED生产基地逐步投产,鸿利智汇在LED产业链的产能规模不断扩大,报告期内,鸿利智汇加强了市场拓展力度,在俄罗斯、英国、韩国、印度、巴西、西班牙、捷克等国家或地区建立了代理网点,为全球客户提供快速及时的服务和产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