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科电子携芯势力布局车灯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3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93
   据《中国汽车工业年鉴》数据,中国汽车产销量连续8 年持续增长,并稳居世界第一,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 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450 万辆和2,459 万辆,产量同比增长3.3%, 销量同比增长4.7%,创历史新高。“汽车之眼”-车灯,集艺术感和科技感于一身,兼顾尚别致与简约之美,紧跟“增质”的市场节拍,方可踏准“中国制造2025”的时代步伐。可以预测,未来几年中国对汽车零部件以及售后服务市场的需求将显著增加,而汽车照明市场也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与中国汽车市场光明前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在中国大陆的汽车照明供应链当中,从器件、到模组、再到车灯,合资以及外资厂商都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中国大陆本土厂商尚无法与之抗衡。面对中国LED汽车照明业未来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竞争态势,如何在市场中立足、崛起,是LED企业在过去及未来的时间里集体思考的课题。
 
  新兵报到:“核芯“晶科白鹤展翅  引颈长鸣声震寰宇
 
  据了解,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电子)于2006年8月在南沙成立,2016年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836789。公司注册资本3.19亿元,项目已投资10亿人民币,拥有35,000平方米生产厂房与研发基地,计划总投资规模达15亿人民币。同时,晶科作为LED产业链中上游的核心芯片和光源产品制造供应商,自成立以来,晶科电子坚持走自主研发创新路线,拥有突出的核心技术优势,目前拥有新增或初审通过的核心技术专利多达一百余项。晶科主要生产高端LED芯片
 
  随着晶科电子的成功上市,晶科电子在LED汽车照明领域也有了新的建树。在2016年秋季广交会上,晶科电子重磅推出车用LED系列产品。这是晶科电子近年来首次在展会上推出车灯产品,本次展示让晶科在业界引起不小的反响,“新兵”展翅,便已“声震寰宇”。
 
  布局中国:“核芯“晶科厉兵秣马  枕戈待旦蓄势待发
 
  LED行业一直是一个以技术创新为导向的领域,差异化、专业化决定了企业的发展和未来。对于LED汽车照明厂来说,竞争从来就是国际化的,而LED大功率芯片是LED汽车照明的核心元件,也是国内芯片产业的软肋。自2010年以来,晶科电子凭借独有的倒装焊高压HV-LED模组多次获得国家级的技术创新奖,这些都为今年入门LED汽车照明市场打响了前哨。
 
  随着芯片技术的飞速发展,光效的持续提高,电能的转化效率得到大幅提高,LED芯片和光源也会向着大功率、集成化方向发展。作为晶科的核心技术之一,晶科电子的倒装焊大功率LED芯片产品具有低电压、高亮度、高可靠性、高饱和电流密度和易于实现大尺寸和大功率等优势,将对市场发展和竞争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
 
  作为倒装LED领导品牌的晶科电子,也在逐渐发展车用LED产品线,但仍以后装为主,并且市场份额较小,打入前装市场尚需时日。截止至今,公司已组建国际高端人才组成的技术和管理团队,进一步在车用LED领域开发出国际领先的技术与产品。晶科电子在车用LED市场的主要产品包含汽车信号灯以及前大灯等,部分采用晶科LED器件。与此同时,晶科也将通过如下方面打好根基,以此在车灯领域突出重围:一者将制造工厂所需的TS16949认证拿下;二者就产品端而言,通过AEC-Q100/101/200的规范;三者将产品通过ISO26262认证,该认证本身是针对整车验证的,但如若厂商在产品端将其过掉,将会增加竞争力。展望未来三年,晶科电子将在上述领域产值占比将会越来越大,将发展成为行业龙头企业。“用芯照亮你,世界更精彩”, 这个带给世界“光明”的新兴产业,因为晶科们已经毫无疑问地走上了阳光大道。 更多晶科资讯,欢迎登陆www.apt-hk.com.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