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晶科电子向港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02 浏览次数:602

 据港交所2月1日披露,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科电子)向港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中信证券为其独家保荐人。

据招股书,晶科电子是中国领先的融合“LED+”技术的智能视觉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的专业领域涵盖汽车智能视觉、高端照明及新型显示。依托行业洞察及前瞻的技术策略,公司将LED技术与集成电路、电子控制、软件、传感器及光学等相结合,拥有各种“LED+”技术。公司绿色、节能及高速迭代的“LED+”技术进一步赋能公司的智能视觉产品及系统,使公司能够渗透高价值、高增长市场。

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以收入计,公司于2022年及截至2023年9月30日止九个月在中国高端照明行业器件和模块内资厂商中排名第三,在中国中高端汽车智能视觉行业内资厂商中排名第五。根据同一资料来源,以收入计,公司于2022年及截至2023年9月30日止九个月在中国液晶电视背光显示行业内资厂商中分别排名第五及第四。公司通过了汽车智能视觉、高端照明及新型显示业务的大多数国内外一线企业进行的产品验证及生产设施审核程序。

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LED智能视觉行业拥有巨大的全球市场规模(按2022年的收入计为1,797亿美元),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庞大及最完备的汽车制造、照明及液晶电视产业集群脱颖而出。经过漫长的发展阶段,中国LED智能视觉行业加速集中。中低端产品市场竞争激烈,降本增效成为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将LED技术与集成电路、电子控制、软件、传感器及光学等相结合的“LED+”技术的出现正在迅速改变高端LED智能视觉行业格局。该技术变革目前为高端LED产品进步的核心驱动力。汽车智能视觉、高端照明及新型显示为行业中尚未饱和且最具潜力的市场,具有最大的技术进步空间及最大的发展潜力。

经过多年的技术发展和积累,晶科电子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技术和产品矩阵,具备了完整体系化的技术开发和产品迭代能力,保证了公司技术和产品的持续创新和迭代,巩固了公司在汽车智能视觉、高端照明和新型显示领域的领先地位,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晶科电子是中国最早开始量产大功率倒装LED产品的公司之一。经过多年的研发和技术沉淀,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公司形成了系列化的倒装LED技术。公司的基础技术还包括先进白光封装光转换技术、先进LED集成封装技术和高端LED器件封装技术,各项技术协同发展,技术能力始终位于全球创新先进行列。

财务方面,于2021年、2022年以及2023年截至9月30日止9个月,晶科电子实现收入分别为人民币约13.88亿元、14.11亿元以及13.39亿元;同期,实现年内/期内利润分别为人民币约7800万元、3907.1万元及4956.8万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