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IFWS 2016】Sima DIMITRIJEV教授: 电力电子设备的后硅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52
   以氮化镓(GaN)、碳化硅(SiC)等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具有高击穿场强、高热导率、高电子饱和速率、高抗辐射能力等优越性能,是固态光源和电力电子、微波射频器件的“核芯”,在半导体照明、新一代移动通信、智能电网、高速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消费类电子等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可望成为支撑信息、能源、交通、国防等发展的重点新材料,正在成为全球半导体产业新的战略高地。
 
  11月15日-17日,2016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暨第三代半导体国际论坛(以下简称“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并与之同期同地举行。其中,在11月17日召开的“碳化硅电力电子器件技术分会”现场,聚集了来自全球各地顶尖专家,高质量报告密集发布,亮点十足。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微电子工程学院 Sima DIMITRIJEV教授
  会上,来自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微电子工程学院的Sima DIMITRIJEV教授分享电力电子设备的后硅时代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讲述了硅的局限性和碳化硅以及氮化镓作为电力开关器件的优势,并表明了电力开关器件的四个具体应用要求:(1)高阻塞电压(2)低功耗(3)高转换速度 和(4)正常的关闭操作。
 
  并介绍了该优势推动了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和晶体管的商业化发展。报告还分析氮化镓的潜能会加快技术进步,超越硅的理论极限,甚至显著降低电力电子开关的价格。
 
  在最后一节中,他还集中描述格里菲斯大学的标准电力电子设备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