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盟宣布对英伟达收购Arm交易展开调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223
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伟达400亿美元收购Arm的交易,自去年9月3日宣布以来就备受关注。
 
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自宣布以来就备受关注,不只是400亿美元规模,其对芯片行业的潜在影响也是众多厂商和监管机构关注的。Arm的架构被众多厂商采用,包括苹果、高通等,由于英伟达也是芯片厂商,监管机构及芯片厂商,担忧收购之后是否会限制竞争对手、削弱竞争和创新。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就已经发出警告,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可能损害竞争,削弱竞争对手。
 
而在当地时间周三,欧盟也宣布对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展开正式调查。
 
欧盟方面表示,他们是根据欧盟的并购制度,对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展开深入的调查的。欧盟担心,英伟达在收购Arm之后,有能力也有动力限制英伟达的竞争对手获得Arm的技术,收购之后也有可能导致半导体产品更高的价格,削弱半导体行业的创新。
 
欧盟负责竞争政策的官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半导体在我们日常生活的产品和设备中普遍存在,也用于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中,虽然英伟达与Arm并不是直接竞争对手,但Arm的知识产权对英伟达竞争对手的产品至关重要,包括数据中心、汽车和物联网领域。
 
玛格丽特·维斯塔格还表示,他们的分析表明,Arm被英伟达收购之后,可能限制或削弱其他厂商获得Arm的知识产权,影响使用半导体的众多市场,他们的调查旨在确保在欧洲开展业务的公司,能继续以有竞争力的价格,获得生产先进半导体的必要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8月份,就有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将对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展开正式调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