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0元转让LED照明子公司股权 和而泰6年“梦碎”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1 来源:同花顺浏览次数:298
   随着LED照明产业逐步进入整合深水区,退潮之后的沙滩上也陆续出现越来越多的裸泳者。
 
  近日,和而泰(002402)发布公告,将其持有的和而泰照明60%股权,以人民币0元的价格转让给自然人邱桂梅,转让后公司持有和而泰照明10%的股权。
 
  截止目前,作为和而泰控股公司,和而泰照明经营持续亏损,市场定位及经营业绩未能达到公司战略要求及经营预期,本次公司对外转让目的为顺应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优化公司投资结构,提高公司投资质量。
 
  本次公司出售持有的和而泰照明股权,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规划,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对外投资质量,保障公司获得更好的投资收益。
 
  0元转让从何而来?
 
  经审计,截止2016年12月31日,和而泰照明资产总额为2,585.21万元,负债总额为4,287.56万元,净资产为-1,702.35万元,2016年1月-12月营业收入为3,208.63万元,净利润为-153.88万元。
 
  公司转让和而泰照明股权交易产生的净利润合计约为1,100万元,约占和而泰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9.19%。
 
  截止目前,和而泰照明的股东共计15人。其中公司持股70%,其他自然人合计持股30%。截至评估基准日委估的资产账面价值2,585.21万元,评估值2,653.01万元;负债账面价值4,287.56万元,评估值4,287.56万元;净资产账面价值-1,702.35万元,净资产评估值-1,634.55元。
 
  6年之后,无奈退场LED
 
  2011年5月,和而泰发布公告,拟用超额募集资金700万元人民币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深圳和而泰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以实施“LED现代照明产品研发与产业化项目”。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重点以LED现代照明产品为研发方向,最终实现LED现代照明产品的产业化经营。
 
  到2013年底,和而泰董秘表示,公司投资设立的深圳和而泰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的市场定位较高,目前该子公司已经实现与GE、惠而浦(600983)等国际著名企业的批量产品交付。
  和而泰董事长刘建伟前些年接受媒体采访时信心满满:“我要强调的是,我们并不惧怕行业竞争,公司所从事的智能控制行业也是充分竞争行业,我们最终能够成为很多国际知名客户在中国甚至是亚洲唯一的供应商,可以说是竞争的结果。同样,在LED照明领域,我们仍将一如既往,希望凭借自身实力成为行业里受尊敬的“正规军”和领军企业。”
 
  然后,LED照明产业却并非刘建伟此前预测的发展。
 
  而在其原有主营业务方面,和而泰成绩斐然。
 
  数据显示,和而泰2016年业绩继续高增长,其中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电动工具智能控制器产品收入出现爆发式增长,分别同比增长85%、47%,传统家电智能控制器保持稳健增长,全年收入增长14.14%。在智能家居硬件产品上,销售收入突破2000万,同比增长158.88%。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