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东旭光电:投资约8000万元收购明朔科技51%股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73
  2017年5月11日,东旭光电(000413、200413)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旭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旭辉”)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东旭华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旭华清”)作为基金管理人的泰州东旭石墨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人民币2,300万元收购明朔(北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朔科技”)原有七位股东所持有的明朔科技23%的股权,同时由深圳旭辉向明朔科技增资人民币5,714.29万元。上述股权转让及增资程序完成后,深圳旭辉将持有明朔科技36.3637%股权,泰州石墨烯产业基金将持有明朔科技14.6363%股权。
 
  明朔科技是以 RLCP 型石墨烯复合散热材料为核心技术,专业提供大功率 LED照明设备及照明综合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依托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明朔科技掌握的“可逆液晶相变材料”(RLCP 材料)核心技术,在散热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利用石墨烯复合材料 RLCP 应用的多种散热技术,独创石墨烯大功率 LED 模组等终端产品,产品涵盖 LED 路灯、工矿灯、投光灯、LED 车灯及特种照明领域,目前上述产品已实现产业化。
 
  此次收购不仅能够进一步拓展公司石墨烯新材料在下游领域的产业化应用,丰富公司石墨烯系列应用产品,加速推动公司石墨烯产业化进程,使公司继续引领石墨烯产业的发展,而且本次收购标的公司还能够与公司现有石墨烯业务及未来的新能源客车等领域业务发挥协同效应,优化业务结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