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路灯 » 正文

全球照明挑战论坛:对话城市道路照明新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547
  6月6日,由全球照明挑战工作组(GLCWC)和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共同主办的全球照明挑战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该论坛是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会暨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边会之一。在“照亮城市——道路照明之发展”对话环节中,飞利浦照明全球公共与政府事务负责人Harry Verhaar、义务市副市长王新锋、洛杉矶市政厅首席可持续发展官Matt Petersen、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鹰华、半导体照明技术评价联盟执行副秘书长孙炎参从城市管理者角度和企业角度对于城市照明发展的思考。
  该节讨论由飞利浦照明全球公共与政府事务负责人Harry Verhaar先生主持。他指出,全球更换传统的照明会产生3000亿美元的市场。增加LED灯具的数量,配以数字化的和智慧化的照明的技术,将会产生更大的节能效果,产生更大的应对气候变化的效果。
  义务市副市长王新锋先生指出,义乌有1100平方公里210万人, 需要12万盏路灯。义乌商贸涉及219个国家和地区,去年有90多万外国朋友在义乌采购。现在已有三个大的LED制造企业在义务落地,我们在考虑怎样以义乌为起点把LED的产品、灯具沿着一带一路推向世界。
  洛杉矶市政厅首席可持续发展官Matt Petersen先生指出,5天前有11个市长在美国讨论一些事情。我们认为LED照明是非常重要的方式,在我们创造绿色工作、绿色房屋的综合性发展战略中,我们考虑了LED照明。我们拨出专款,对6万只路灯进行翻新或者更换,还有一些比较落后的约8万只路灯的设施也会得到一些更换。我们的市政厅就要更换13000只灯具。我们认为,LED是我们实现能源节约的一个承诺的基石。
  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鹰华介绍三思会有两个方向的转变, 一是从从产品到系统的转变:如智慧路灯、控制系统、软件平台作为整个系统来构建智慧城市它的物联网,通过将数据采集、城市管理、公共服务以这样的一些方式来实现智慧城市里面的很大的一部分的功能。这是第一个转变。二是商业模式的转变, 从产品、工程到PPP模式的转变。成立本地的项目公司,然后我们来投资来建设以及做一个长期的运行, 政府也可以参股来获取运营的一个收益。主要可以解决融资难、运营过程中日常管理的负担等痛点与难点的问题。
  半导体照明技术评价联盟执行副秘书长孙炎提出半导体照明评价方面的三个问题,一是照明效果,二是为什么要用这样的解决方案,或者说这样的评估方法,三是什么地方什么时间来去用这些解决方案。
 
  洛杉矶市政厅Matt Petersen介绍到,洛杉矶上一个财政年节约了2.6亿度电,我们希望到2025年100%转到清洁能源,希望将来有技术的融合跨界使用,这样我们就不光是在发展路灯,包括,电动车的充电桩的部署。看看怎么样为我们的居民来服务,而不光是来改善他们这个路灯的设施。
  义乌市副市长王新锋认为,照明和节能只是LED产业的第一个切入口, 也最初的一个切入口,LED灯具目前是比其他照明产品贵,但要把它作为一个综合性的平台来看,包括传感、摄像、视频环保监测等等,除了让整个城市更美观之外我们还希望能让这个城市更加安全更加便捷,它可以收集各种各样的数据回来,进入到每个人,进入到每个家庭,因而LED这个产业必须向健康,必须向日常人们的生活领域切入进去。 义务有7.5万人卖小商品,每个人一年卖7万只灯,就可达到50亿只。希望全球照明挑战承诺的100亿只LED灯的目标中,有50亿是通过义乌走出去的。
 
  三思王鹰华指出,对于道路照明的PPP模式,投资、建设和运营,是一体化的,只有一个主体,由一家公司独立完成所有的这个过程,这样会避免很多弊病。智慧路灯还可以用作无线网联汽车,可以作为辅助驾驶,还可以作为无人机的这个充电桩,可以获得超额的收益,企业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盈利。所以PPP模式是个双赢模式,是个非常高效的模式。
 
  洛杉矶市政厅Matt Petersen指出,照明与网络技术的融合可以在公共安全、紧急事件等方面有所作为,所以正在探索照明基本功能之外的其他附加功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