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固化、杀菌需求升 UV LED商机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19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263
   LED厂积极寻求產业新蓝海,LEDinside出具「2017紫外线LED与模组应用市场报告」,UV LED市场產值于2015~2020年复合成长率达34%,儘管目前是日、韩厂商的天下,但台厂已有隆达、光鋐、研晶在UV LED展开布局。
 
  不可见光LED应用日趋多元,替LED產业带来一波新商机,以紫外线LED封装营收来看,日本与韩国厂商稳坐前五名,分别为日亚化、Nitride Semiconductors、Seoul Viosys、LG Innotek与USHIO Epitex。展望2017年厂商表现,韩国厂商将发表一系列UV-C LED產品,预估将可大幅贡献营收,营收排名有望重新洗牌。
 
  台厂也因为LED蓝光的红海杀价局面,积极布局UV LED。其中,隆达推出印刷固化等UV应用產品,今年更将加速研发、拓展客源;研晶在去年底与光鋐携手打造UV-C LED终端品牌「Bioraytron」,预计今年其UV LED產品将占营收达3成,下半年将有UV-C相关新品上市。
 
  根据LEDinside观察,UV LED依应用来看,主要为UV-A LED应用于光固化市场,其中又以需要高辐射照度的平版印刷、高均匀光的曝光机应用最受追捧。此外,一些特殊固化需求也逐渐兴起。
 
  另外,受惠于UV-C LED技术提升,LEDinside预估,2017年厂商将陆续推出UV-C LED產品。其中,流动式水杀菌仍需等待时机成熟,消费性產品、空气清净机与空调產品、静止水杀菌等市场,较有机会先起飞。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固化 杀菌 UV LED 商机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