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给江苏电力线损考核不搞“一刀切”点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吴文浏览次数:164
  最近,为有效提升江苏省线损管理水平,深化营配数据集成成果应用,国网江苏电力针对低压线损考核指核“一刀切”、台区异常诊断分析准确率和线损异常分析工作效率低等问题,成功开发了低压台区线损智能分析管理平台,并已在全省推广应用。目前,国网江苏电力在全省拥有低压台区52.07万个,实现线损在线监台区比重99.3%。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长期以来,由于对电力系统设备缺乏必要的维护和巡视,在维护和巡视过程中仍然采取人工方式进行;还有线路的布局没有进行长远的规划,使得很多线路存在诸多接点;加上一些线路老化,绝缘性较高,导致电力线损较高。由此,对于计量装置安装在非产权处的专用变压器客户,从产权分界点到计量安装点之间线路设备存在电能损耗,因此,合理加计这部分线损无可厚非,根据电能损耗有关规定,企业一般加计3-5%的线损,但若后期文件没有明确规定,就按此比例,通常考核时便会以“一刀切”的方式加以计算线损。而江苏省电力公司利用低压台区线损智能分析管理平台,采用“预分类-聚类-多元回归”的台区分类模式及合理线损计算新方法,实时在线计算合理线损;线损异常智能分析模块从业务变更查询、线损计算单元、户变关系、供电侧异常、用电侧异常等方面对台区受苦分析,列出疑似问题,有效提升台区异常诊断分析的准确性和有效率;通过智能分析,为已在线损合格范围内的台区计算出更为精确的降损空间,通过智能定位异常客户,为进一步降损依据。这样可以避免因为线损合格率“一刀切”而忽略发现合格台区内线损异常问题。
 
  由此,降损工作是推进节能环保、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提高电力企业经济效益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对电力企业的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供电企业只有象江苏省电力公司那样,切实健全减损管理体系、技术体系和保障体系,避免考核指核指标“一刀切”,剔除“不可比”的诸多因素,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提高线损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为公司的经营增效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