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江苏电力:以小日志挖掘大数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吴文浏览次数:266
   最近,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针对性地深入挖掘统一的权限小日志,深入分析企业业务系统实际使用、系统功能重复建设以及用户角色、功能授权等情况;清理冗余角色和冗余权限,提升业务系统用户体验,提高权限处理性能,保障业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后续企业一体化业务应用的设计提供科学指导,全面企业信息化规模以及建设管理水平。读来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过去,由于服务营销业务、企业管理系统等的不断变化,IT系统中所有主机、网络设备、应用系统运行产生的安全事件,致使日志信息及其处理、统计结果不能用图形、表格等丰富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现;有的系统长期无人使用,下线后由于角色清理不彻底,用户授权、角色分配等权限管理不合理,出现资源浪费、用户使用友好度降低等情况;甚至有的单位没有规范的日志制度,流于形式,往往做的是表面的一套,而实际运作起来却扔之一旁,使得分析日志的管理收不到应有的成效。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而江苏电力将统一权限的小日志直接抽取至大数据平台,通过分析业务系统功能的使用情况,识别无效的应用功能,为后续业务系统功能优化完善提供指导依据;工程日志则详尽到天气情况、施工技术、质量、安全、进度、环保等诸多细节,识别无效的权限分配,完善角色设计的合理性;全面掌握了解供电各项业务项目的实际使用情况,为信息项目的评估及信息化建设规划提供有力支撑;根据用户所在地区、用户业务在供电工作中所属岗位、用户在社会上的活跃程度、用户对于周围环境的兴趣等维度,为用户提供相关的专业知识。
 
  说到底,江苏电力的大数据最终是结合用户常用功能范围情况,尽其所能为用户建立一个专业能力提升渠道。我们应该如江苏电力那样,真真切切把用户当作上帝,从为企业提供日志存储入手,把握日志结构化、 结构化流式数据或归档数据,以全面、精准、持续的力量,从小日志中挖掘大数据,最终竭尽大数据的洪荒之力,为企业提供尽善尽美的优质服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