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华灿光电:继续看好下半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15
    收购云南蓝晶100%股权、“1元”购睿景光电100%股权收购、拟收购以传感器为主业的美新半导体……,近两年,华灿光电的动作频频,颇引人注意。 
    在笔者印象里,华灿光电一直是稳扎稳打的形象,在多年前产业呈现结构性过剩,不少企业谨慎行事,“束手束脚”的时候,华灿光电依然大手笔扩建以扩大产能。当时觉得颇有些冒险因素的行为,如今来看,对华灿光电而言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华灿光电

产能持续UP
   “整体产能与去年比接近翻一番,我们不断增加产能满足供应需求”,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施松刚表示。
    除了武汉和张家港生产基地外,去年华灿光电总投资60亿元的项目在义乌开工,该项目主要是研发生产LED外延及芯片,以及蓝宝石衬底加工。 “年底应该能有170万片的产能开出”,施松刚表示。翻看华灿光电今年的成绩表,一季度营业收入5.06亿元,同比增长110.71%,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81.13%。预计1-6月的净利润同比将有较大的提升。“上半年华灿表现确实不错”,问及华灿光电上半年的表现,施松刚如是表示,虽然半导体照明整体市场前几年曾出现结构性供过于求,但对于华灿而言,供应紧张的状况一直存在, “华灿主供的几个细分市场,其实供应一直比较紧张,加上这两年LED芯片行业回暖,如今产能不断释放,才能缓解一些。”施松刚说。  

布局不断完善

    除了LED芯片,华灿光电一直在产业链上积极布局,比如收购蓝晶科技,其主营业务将从LED芯片制造拓展至上游的蓝宝石晶体生长及蓝宝石衬底加工等,实现上下游联动的协同效应。
    收购美新半导体,让华灿光电有可能布局消费电子市场、工业应用等领域,进一步拓展集成电路产业相关业务,实现多元化外延式发展。资料显示,传感器领域作为半导体产业链中的一个细分行业,在航空、航天、汽车等多个产业中具有应用前景,
    就LED芯片而言,华灿光电的核心产品主力布局在显示屏、背光以及照明等领域,施松刚表示,今年针对三大应用市场,华灿光电在产品性能、整体芯片解决方案等方面均做了升级。另外,倒装产品与去年相比,在产品性能、产品系列化等方面都有快速提升,针对各细分市场,华灿光电也提供倒装芯片级解决方案。

 看好下半年
     “今年芯片的价格比去年略高一点”,从去年开始的芯片涨价问题曾一度备受业界关注,对于芯片企业而言,毫无疑问是件好事。施松刚认为,从现阶段的市场供应结构来看,目前的价格是合理的,短期内不会有大波动。涨价其实是以市场方式调节行业的参与者,也是正常的市场规律,“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对行业也是好事情,涨价被市场接受,说明市场呈良性发展。”施松刚说。 
   年中已至,对于下半年的走势,施松刚表示,上半年整个市场表现很不错,下半年对整个市场持乐观态度。除了做好产品外抓住当前主要市场,不断扩展海外业务,华灿光电也会扩充一些新兴市场领域的相关产品,比如 Mircro LED、红外、紫外、植物照明等。
    无论产业发展的行情好与坏,都有做的好与不好的企业,除了外部的市场环境等因素,也与企业自身的实力、管理、技术、产品等息息相关,“作为芯片级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会继续增强内功,把规模优势发挥出来,把握技术发展趋势,同时紧跟市场需求,用更好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同时实现自己的快速发展。”施松刚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