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欧盟快速预警系统对中国LED灯具召回10余起 质量问题抹黑“中国制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15 来源:中国经济网浏览次数:408
   近年来,节能环保、使用寿命更长的LED灯具逐渐取代了传统灯具,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然而我国LED灯具产业在不断壮大的同时,质量问题也令人担忧。中国经济网记者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上半年已经召回中国产LED 灯具10余起。
 
  据悉,一款为“Finlight”牌LED灯管,在插入灯座过程中,两端可能会带电,造成用户触电。另一款为“LUMENIX”牌LED灯泡,带电部件和可接触部件之间的爬电距离过小,造成可接触部件带电,产生触电危险。两款产品均不符合《欧盟低压电指令》及欧洲相关标准EN 60598的要求。进口商已对产品采取了退市和从消费者手中召回的措施。据悉,仅今年上半年,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对中国LED灯具召回就已超过10起。
 
  江苏检验检疫局专家表示,我国LED灯具虽然发展很快,形成较大的产业规模,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但是核心和关键技术缺乏的短板以及散、小、乱的产业组织格局仍然制约着国际竞争力的提升。
 
  在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以后,出口额从2015年开始放缓。2016年出口106亿美元,较2015年同期减少了0.77%,首现负增长。数据反映了灯具产品出口利润缩减现象明显,而造成这种现象一方面是全球经济的不景气,另一方面是业内竞争激烈导致产品价格的下降。
 
  专家指出,从历年来欧美发达国家对我国LED灯具召回情况来看,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质量问题:一是产品防水性能不达标,容易受潮,导致灯具内部受损,此类产品主要出现在户外LED灯具中;二是产品防触电保护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原因为部分生产企业设计存在缺陷,结构中存在触电隐患,且电缆的绝缘性不佳也可能造成火灾;三是产品内部接线和外部接线存在质量风险,从而易引发触电,火灾,坠落砸伤等危险,危害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
 
  江苏是我国led产业重要生产基地,产值500亿元,占全国的12%。江苏检验检疫局提醒,目前,用户对LED灯具品质及功能要求会越来越高,低价、低质产品难以形成独有客户,更不用说获得持续可观的盈利,LED灯具行业的整合速度正在加快。
 
  检验检疫专家提醒企业,生产企业应及时了解欧美发达国家LED灯具产品的标准,从产品设计,原料采购,组装生产等环节,切实提高产品质量。与此同时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行业协会联系,认真研究国外召回产品的质量问题,举一反三,抓准质量关键环节,将盲目追求低价转变为注重产品本身,提升“中国制造”国际市场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