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欧盟搞事情!可能要求光源必须可替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2 来源:CNLED网浏览次数:457
   据国外媒体LUX报道,欧盟法规草案已经提出了一项可能性:可能会回到以前“照明灯具+可替换的光源”的日子。
 
  根据这条激进的建议,灯具制造商将要在2020年9月前需要让光源可以从灯具上拆卸和更换。
 
  生态设计(Ecodesign)法律草案规定:“制造商和进口商应确保,本法规范围内的光源和单独的控制装置,最终用户可以轻易地去除,而不会造成永久的机械损伤。”
 
  “在终端用户无法轻易拆除光源和单独控制装置的情况下,制造商和进口商应确保,产品的设计方式需要以让合格的专业人员可以轻易去除光源和单独的控制装置。”
 
  这些建议如果通过的话,将对灯的制作有重大影响。
 
  近年来,随着LED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制造商们将LED和光源集成为一体,LED通常与散热器或设备的主体连接。许多灯具,特别是具有较高防护等级的,都是全密封装置。
 
  假如变到这种新方式的话,对于那些在自动化方面投入巨资的企业来说将是一场重大变革。此外,拟定的仅仅28个月的时间表也预计会受到挑战。
 
  建议还认为,2020年有效禁止使用钨卤素灯和紧凑型荧光灯作为光源。所有光源的最低效率要求为85流明/瓦,最大的备用电源为0.5瓦。
 
  法规的这一点受到影院和现场直播场地的反对,因为这些场所依赖主力光源,例如HPL单端钨丝灯。根据以前的法律,这一领域是有豁免权的。照明设计师协会已经发起了一场名为Save Stage Lighting(拯救舞台照明)的运动来对抗这些建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欧盟 光源 可替换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