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新时代降临 看汽车照明的未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25
技术蕴藏变革的力量,伴随技术的发展,各行各业都在升级,迈入全新的时代,与人们人生活密切相关的汽车领域亦是如此。自动驾驶,新能源、智能汽车……一些往昔对于人们陌生又遥远的词语已经成为现实,并将带来一系列市场应用以及行业格局的变化。

其中,顺应全球能源变革发展趋势和我国产业绿色转型发展要求,新能源汽车发展备受关注。其中,《“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指出将引导绿色消费,推广绿色产品,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的应用比例,全面推进高效节能、先进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体系建设,推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绿色低碳产业成为支柱产业,到2020年,产值规模达到10万亿元以上。
 
汽车工业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其发展方向越来越趋向于智能与绿色环保,新照明技术的集成正在改变汽车部分照明系统及其应用,也推动着汽车照明加快向新兴的LED领域转型,LED车灯是未来汽车照明的必然趋势。我国是庞大的汽车消费市场,汽车保有量巨大并且继续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同时也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市场,车灯的发展带有先天的优势。近两年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智能汽车等热点及趋势强烈吸引着车用LED厂商展开投资,车用LED照明成为推动LED产业增长的一股强大动力。同时,随着第三代半导体技术的发展,汽车电子领域也在不断进化,从长远来看也将进一步影响汽车照明与汽车电子的未来格局。
 
面对新的发展时代,汽车照明与汽车电子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又有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2018年10月23-2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深圳市龙华区政府联合主办。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论坛宣推
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是SSL国际系列论坛在中国地区的年度盛会,SSLCHINA是半导体照明领域最具规模、参与度最高、口碑最好的全球性专业论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是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在中国地区的年度盛会,是前瞻性、全球性、高层次的综合性论坛。
 
作为行业年度盛会,站在全球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风口”前哨,本届论坛将以“创芯聚智 共享生态”主题,聚焦半导体照明技术等前沿进展,半导体照明市场和产业发展态势,功率电子等前沿技术的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Micro-LED及其他新型显示技术、智慧照明、农业照明、健康照明等热点技术领域。
 
其中,汽车照明与汽车电子峰会将邀请国内外车企、运营企业、核心部件和技术提供方、智能驾驶技术研发企业、电池企业、光源企业、半导体企业、设备供应商、设计公司、检测机构、政府管理部门、研究机构,以及汽车照明相关LED封装厂、汽车灯具厂、汽车整车厂产业链上中下游的需求,探讨车载灯具、车灯控制、车载显示、LED技术应用、标准制定、未来发展趋势,共同促进半导体照明产业、汽车产业的对接,提高国产器件的市场占有率。汽车电子部分则聚焦新能源车的汽车电子核心技术,探讨功率电子,特别是IGBT元件在电机驱动、新能源发电机、直流充电桩等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中的广泛应用,展望汽车半导体市场的广阔前景。
 
与此同时,作为全球性专业论坛,本届论坛同期还将设置几十场不同类型、规格的分会,力争兼顾“脚踏实地”与“高瞻远瞩”,凝聚团结全球智囊,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促进半导体照明技术和应用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引领半导体照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
 
目前大会正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将准时为业界献上一场行业饕餮盛宴。敬请期待。
论坛海报截图

参会咨询
张 小姐
0086-010-82387380
0086-13681329411
zhangww@china-led.net 
贾 先生
0086-010-82387430
0086-18310277858
jiaxl@china-led.net 
许 先生
0086-010-82387600 Ext 505
0086-13466648667
xujh@china-led.net 
 
更多大会详情敬请关注官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