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技术加持,看智慧照明与智慧城市的多元发展思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18
21世纪的今天,各路开挂的技术如同魔法师,让一切可能的、想象的的场景逐渐变为现实,这其中“智慧”二字名列前茅,比如智慧城市发展如火如荼。

为了顺应时代发展,推进特色城市化,中国政府近年来正在大力推进智慧城市规划建设进程,从2012年到2016年,中国已选择数百个城市或城镇开展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据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中国95%的副省级城市、83%的地级城市,总计超过500个城市,在政府工作计划中提出建设智慧城市。中国今年内建成和在建智慧城市数量将有望超过500个。
 
智慧城市遍地开花,智慧路灯也成第一站点和重要入口。随着智慧城市建设范围的不断扩大,智慧城市建设所覆盖的领域也在逐步完善。在LED光源、驱动电源、智能控制系统、灯具配光、传感器、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技术和工艺的日臻成熟和广泛运用的当下,照明行业也就从单纯的光源、电器、灯具研发、生产、应用等环节的集合体,逐渐与建筑电气、园林景观、环境艺术、建筑外观、一体化建材、网络科技领域的科技成果融合。智慧照明已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标杆,从宏观到微观,从室外到室内,引领智慧市政、智慧交通、智能家居等步入跳跃式的发展阶段。
 
技术让“智慧”的边界不断扩展,无论智慧照明还是智慧城市,在各类进步飞速技术的加持下,也呈现出众多的创新发展空间和可能。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智慧照明与智慧城市将有怎样的发展“变局”呢?
论坛宣推
 
2018年10月23-2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其中“智慧照明与智慧城市”产业峰会将汇聚大批城市管理者、传统照明企业与物联网、大数据等跨界精英,共同研讨智慧城市时代智慧照明在多个场景的创新解决方案,关注物联网与智慧照明相关热点技术,深度分析智慧照明的市场态势,并拓展商业模式创新的不同思路。
 
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深圳市龙华区政府联合主办。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是SSL国际系列论坛在中国地区的年度盛会,SSLCHINA是半导体照明领域最具规模、参与度最高、口碑最好的全球性专业论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是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在中国地区的年度盛会,是前瞻性、全球性、高层次的综合性论坛。
 
作为行业年度盛会,站在全球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风口”前哨,本届论坛将以“创芯聚智 共享生态”主题,聚焦半导体照明技术等前沿进展,半导体照明市场和产业发展态势,功率电子等前沿技术的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Micro-LED及其他新型显示技术、农业照明、健康照明等热点技术领域。
 
与此同时,作为全球性专业论坛,本届论坛同期还将设置几十场不同类型、规格的分会,力争兼顾“脚踏实地”与“高瞻远瞩”,凝聚团结全球智囊,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促进半导体照明技术和应用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引领半导体照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
 
目前大会正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将准时为业界献上一场行业饕餮盛宴。敬请期待。
论坛海报
 
参会咨询
贾 先生
0086-010-82387430
0086-18310277858
jiaxl@china-led.net
 
张 小姐
0086-010-82387380
0086-13681329411
zhangww@china-led.net 
 
许 先生
0086-010-82387600 Ext 505
0086-13466648667
xujh@china-led.net 
 
更多大会详情敬请关注官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