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健康照明 » 正文

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教授 Robert F. KARLICEK:人类健康照明的新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591
  随着LED照明及其控制技术的发展,人们开始追求优良的光品质,以满足自身对于健康和色品质的诉求。LED光源小巧、易控、可调的特点,为健康而舒适的照明提供了机遇和挑战。近年来,光照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机制得到深入的研究,新型LED器件也发展迅猛,LED技术在生活和医疗中的应用日益增多,这些领域成为LED技术应用的新蓝海。
 
  2018年10月23日-2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召开。24日下午,“光品质与光健康技术(光品质)”分会成功举行。
 
  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国家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国家节能中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张家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特别支持,深圳市龙华区经济促进局、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光品质与光健康技术(光健康)”分会作为SSLCHINA论坛重要分会之一,由国星光电、博睿光电支持协办,浙江大学教授、国际照明委员会副主席罗明主持。
 
美国
 
  美国智能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教授 Robert F. KARLICEK
 
  众所周知,照明光谱功率分布的动态控制会影响人类的昼夜节律性能,进而影响人类健康。美国智能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教授Robert F. KARLICEK分享了《人类健康照明的新发展》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进一步研究表明,照明与昼夜健康和睡眠之间的关系比简单地减少夜间蓝光更复杂。这一工作将讨论使用程序化照明来控制昼夜相位反应变化、从生理昼夜节律过程中分离生理睡眠过程,以及对专用光谱功率分布的新兴研究,这些研究可能对不影响昼夜节律的夜间工作照明有效。【根据会议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人类 健康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