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营收超80.04亿!欧普照明2018年财报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73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4月23日,欧普照明公布了2018年度财报。年报显示,2018 年欧普照明实现营业收入80.04亿元,同比增长15.05%;实现利润总额10.42亿元,同比增长30.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9亿元,同比增长32.03%。
 
  自2016年8月上市以来,欧普照明持续保持稳健的业绩增长。今年3月21日举办的2019欧普照明“超越所见”品牌发布会,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及行业内的广泛关注。作为欧普照明进入发展新历程的节点,发布会上公布的“超越所见”的品牌标语指引着欧普照明今后更具前瞻性的发展。
 
  精进产品和渠道优势
 
  在家居照明领域,欧普照明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全面夯实零售、流通、线上渠道的综合竞争力。以消费者为核心,全面赋能经销商由“坐商”向“行商”,“卖产品”向“卖方案”的经营模式转型。并且,通过进一步完善流通渠道的管理体系建设,欧普照明实现了网点的覆盖率提升。截止至2018年底,欧普照明流通网点数量已超过10万家。同时,配合策略性的产品价格调整、产品结构优化、及持续性的渠道精准投放,欧普照明实现了电商业务的份额增长。2018年,公司电商业务销量位居行业前列,且“双11”活动销量连续第六年获得照明家装行业第一。
 
  在商用照明领域,欧普照明凭借深入的行业研究、强大的产品定制能力、专业的供应链及售后服务体系在商用照明市场受到广泛认可,为小米集团、上海国际结算中心、中国平安集团、盒马鲜生、沈阳地铁、上海地铁5号线等商业应用场景提供差异化照明解决方案,全面提升用户的商业价值;通过赞助各类大赛及全国性论坛,联动上万名全国设计师分享公司在照明应用领域的专业知识与前瞻性的研究。
 
  在海外业务方面,基于全球不同地区的市场容量及经济水平,2018年欧普照明也在欧洲、中东、南非、印度、印尼等地均实现了快速增长;在新兴市场,公司逐步加大品牌投放及产品开发,积极开拓渠道网络。
 
  坚持“智慧照明”战略重心,加大技术创新
 
  欧普照明将持续贯彻智慧照明的战略发展方向,以照明应用为核心,打造欧普照明智慧照明生态圈。在智能家居领域,欧普照明积极开拓与华为、百度、腾讯等多家知名第三方平台的深度跨界合作,为用户提供场景化的全屋智慧家居解决方案。
 
  在商业智能照明领域,欧普照明坚持智控系统的自主开发,开放与第三方平台的兼容,有效促进了智控系统在商用环境中的普及应用。
 
  在智慧城市领域,欧普照明开发了整合智慧安防、5G通信微基站、充电桩管理、公共广播、环境监测等多功能的灯杆产品,并以此为载体,打造了基于NB-IOT窄带物联网技术的路灯控制平台,更好地满足了智慧城市的城市管理需求。2018年,欧普照明在苏州实施了NB-IOT单体路灯控制系统项目,涉及超过1万台智慧路灯的应用。
 
  深化“超越所见”的全球化品牌战略
 
  随着欧普照明的产品逐步多元化、市场趋于国际化,2019年3月的欧普照明品牌发布会上,欧普照明对外发布了“超越所见”的品牌标语,在以“生命力、自在、创新”为核心品牌理念的指引下,将持续引领行业发展、创造行业价值,为消费者提供更适度、更自然、更智能的使用体验。
 
  2018年,欧普照明还接连斩获多项殊荣,分别荣获“中国百强企业 ”、“亮点奖2018年度中国灯饰照明行业--行业领袖品牌”、“2018中国好公司 ”、“最具长期投资价值上市公司”、“中国智造金长城奖最具成长性企业”等奖项,全面彰显欧普照明在行业及资本市场的品牌影响力。
 
  欧普照明始终坚持自主品牌,在“超越所见”的理念指导下,系统加强品牌建设,紧紧抓住产业消费升级,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技术创新为动力,以智能化制造为基础,用打造全球领袖品牌的前瞻眼光向前迈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