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重磅!首届世界半导体照明产业论坛落户南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3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38
QQ截图20190531150525
  这两天,江西成为瞩目的焦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西考察调研,并在江西南昌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
 
  中原腹地,九省通衢。中国版图上,中部地区承东启西、连南接北,战略意义举足轻重。当前,中部地区崛起势头正劲,中部地区发展大有可为。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乘势而上,扎实工作,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再上新台阶。
 
  为了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若干意见》(国发〔2012〕43 号)、《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39 号) 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要求,有序推进江西赣江新区(以下简称新区)建设,构建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支点, 加快中部地区崛起步伐,重点打造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南昌临空经济区计划举办2019首届世界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论坛,同期还将举行南昌临空经济区光电产业招商推介会。
QQ截图20190531150927
  此次活动得到了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昌市政府、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的大力支持,并由中国照明学会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专委会、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与应用联盟、长方集团、鸿利智汇、科瑞普光电、晶能光电、联创光电等共同协办。
 
  这也是江西南昌举办的第一场世界级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论坛。
 
  //这里将再次让世界瞩目//
 
  曾经,在南昌大学实验室里,江风益带领他的团队自主研发的硅衬底LED项目,打破了日本、美国的LED技术垄断,令世界侧目。
 
  如今,江西南昌,将举办首届世界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论坛,再次让世界瞩目。
 
  事实上,江西南昌作为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具备承办世界级半导体照明论坛和发展半导体照明产业的良好条件。作为最早从事LED研发和生产的地区之一,南昌在LED领域,已形成核心材料、核心装备、上游芯片、中游封装和下游应用等完整产业链。
 
  同时,江西省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政策支持力度,也为世界级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论坛的举办奠定了基础。据悉,为推进江西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硅基LED原创技术优势加快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由技术制高点迈向市场制高点,江西省明确描绘出LED产业发展路线图,到2020年,全省LED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在2015年的基础上翻两番,总量超过1000亿元,力争占全国的比重达到15%。同时,占据并始终保持LED产品生产技术、核心设备制造技术、配套材料制造技术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形成以南昌高新区、临空经济区LED产业集群为主导的产业格局。
QQ截图20190531150919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承办单位,南昌临空经济区筑巢引凤、初步具备了吸引半导体照明企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一直以来,南昌临空经济区紧扣“强攻产业、决战工业”的主题,围绕主导产业的高端、前端、深端,引进的项目行业涵盖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经济产业等,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抓住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机遇,初步形成了以LED和移动智能终端为主导的完整的电子信息产业链:上游的衬底、芯片产业以凯迅光电为代表,中游的封装产业以鸿利光电、长方集团为代表,下游的应用产业以科瑞普光电为代表,完整的LED全产业链成为这个省级电子信息产业园区的一颗璀璨明珠。这为赣江新区LED产业链的构建,以及引进全国上市企业、细分市场龙头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论坛五大亮点抢先看//
 
  2019首届世界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论坛主题为挖掘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新动力,加强中国与全球市场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全球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引领和预测全球产业发展趋势,推动推动赣江新区以及临空组团LED产业的发展。它具有以下五大亮点:
 
  01 国际性
 
  与国内其他行业论坛最大的不同是,从参会嘉宾、论坛主题及活动都与国际接轨。本次论坛专门邀请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协会、专家、采购商、设计师代表到南昌交流合作考察,并同期举行全球LED采购大会、大会设200平方米现场展示区,有利于参展企业及更多的参会企业与国际采购资源的对接合作。
 
  02 前瞻性
 
  本次活动计划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全球影响力专家和学者到会分享LED行业最新技术进展报告,探讨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把脉南昌LED产业发展,为南昌落户企业乃至更多的LED企业提供有效的指导和服务,并积极推动活动成果的落地。
 
  如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蓝光LED发明人中村修二教授也将进行题为《蓝光LED的发明和固态照明的未来》的精彩演讲;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陈良惠作《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创新与发展》的主题报告。重量级嘉宾联袂登场,真是令人期待。
 
  03 高端性
 
  本次活动邀请国内300家以上的上市企业、龙头企业、新三板企业负责人,覆盖芯片、设备、封装、照明、显示屏等领域的领军企业和领袖人物,挖掘南昌发展机遇,共议行业发展大计。
 
  04 专业性
 
  本次活动设多场平行分论坛,包括全球离网照明与防爆照明发展研讨会、全球LED原创新品发布暨采购大会、鸿利智汇全球供应商大会暨新品发布会,以及举行半导体照明产业链精品展。让业界优秀的企业家对本次活动有更多的期待和向往。
 
  05 联动性
 
  本次大会汇聚政产学研和企业资源,既有专业的论坛,又设立采购对接活动,还联动长方集团、科瑞普、鸿利智汇等落户企业共同举办同期活动,也是落户企业以及参会企业向全球展示宣传的最好契机。
 
  附:2019世界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论坛议程
 
  一、大会概况
 
  (一)会议名称:2019世界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论坛
 
  (二)会议主题: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新动力
 
  (三)会议时间:2019年7月11日至12 日
 
  (三)会议地点:江西省南昌市前湖迎宾馆(红角洲学府大道888号)
 
  (四)会议规模:350人+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昌市政府、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二)承办单位:南昌临空经济区
 
  (三)协办单位:中国照明学会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专委会、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与应用联盟、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欧美工商会、长方集团、鸿利智汇、科瑞普光电、晶能光电、联创光电
 
  三、大会议程
 
  (一)7月11日
 
  18:00-20:00,会议签到
 
  18:00-20:00,欢迎晚宴
 
  (二)7月12日
 
  1.9:00-9:20,2019世界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式。
 
  2.9:20-9:45,由国际照明委员会CIE主席作《全球LED照明发展展望》的主题报告。
 
  3.9:45-10:10,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蓝光LED发明人中村修二教授作《蓝光LED的发明和固态照明的未来》的主题报告。
 
  4.10:10-10:30,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陈良惠作《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创新与发展》的主题报告。
 
  5.10:30-11:00,高峰对话《中国LED企业全球化的机遇与挑战》,主持嘉宾: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
 
  6.11:00-11:30,由南昌临空经济区领导推介。
 
  7.11:30-12:00,高峰对话《临空经济区如何打造全球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主持嘉宾: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
 
  8.12:00-14:00,午餐:自助餐厅用餐。
 
  9.14:00-17:30,世界半导体照明论坛平行分会:
 
  (1)召开全球离网照明与防爆照明发展研讨会;
 
  (2)召开全球LED原创新品发布暨采购大会;
 
  (3)召开鸿利智汇全球供应商大会暨新品发布会;
 
  (4)举行半导体照明产业链精品展。
 
  10.17:30-20:00,晚宴:自助餐厅用餐。
 
  四、报名参会
 
  本次活动不收取报名费,限副总以上级别企业负责人参会,主办方将提供机场到会场往返大巴、会务用餐。
 
  报名、合作咨询:
 
  黄丽芳13717081678
 
  徐雅丽13590265130
 
  林泽丹18565786058
 
  蔡雨薇13530265918
QQ截图20190531150909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