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只需四步 ,教你提升夜游产品体验感,打造视觉盛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巅峰智业浏览次数:251

无体验,不夜游。这是夜游项目得以建立的中心思想。如何提升夜游产品的游客体验感,既是策划师与设计师的痛点,也是兴奋点。

夜游是个“玩”的工程,但其策划、设计却是一套严肃而又严谨的系统工程。它需要从空间到时间上进行精准协调,将精致的、别样的夜游产品提供给游客,让整个游览过程变得像在剧本中一样生动有趣。整理的一篇制片心得,告诉大家如何提升夜游产品体验感,打造一个成功的夜游视觉盛宴?

第一步,游线设计。游线设计围绕夜游产品的布置展开。它在设计中有一个技巧,业界称为“旅游心电图”。即在游客的行进过程中,每隔一段时间提供一个兴奋点和舒缓带,让游客始终沉浸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中。

拈花湾景区路线规划图

第二步,基础灯光布置。基础灯光是对景区内的道路、园林、建筑、景观等提供功能照明和环境美化。其作用相当于给夜间的景区画上了晚妆,使整个夜间环境富有生命力。

第三步,核心景观的打造。光影演绎是通过声、光、电、水、雾、火的有机结合,形成光彩夺目,梦幻时尚的环境空间。还可融入景区的当地文化,用光影手段叙述一段历史,展现一番美景,激发观众的泪点、笑点、互动点,获得一种人生体验。

第四步,配套服务建设。夜游有六个要素,分别是夜景、夜演、夜宴、夜购、夜娱、夜宿。游客在享受美景的同时,还离不开美食的加持。离开时会带上纪念品保留记忆。美食、纪念品和住宿应首重当地特色。在布置上要与景区景点浑然天成,体现出“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人性化。当游客需要的时候它就在身边,当游客不需要的时候也不会喧宾夺主。

夜游明星产品,构建夜游行业标杆。现今著名的夜游项目已经成功运营良久,无论是吸引游客、留客、衍生品的售卖还是周边产业链的经济带动能力都有目共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