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罗曼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6.56%,文旅夜游经济显著带动业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4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浏览次数:280
近日,罗曼股份公布2021年度上半年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1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69%。
 
据中报资料显示,罗曼股份定位为“城市夜景的整体规划师和综合打造者”致力提供城市全生命周期服务。在深耕景观照明领域、充分发挥核心优势业务的同时,积极深挖文旅夜游领域,报告期内完成多项有影响力的项目,增厚了公司业绩。
 
上半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文旅夜游市场恢复生机,同时又逢建党百年华诞,国内文旅经济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焕发出巨大的活力和潜力。罗曼股份抓住市场机遇,积极参建一的建党百年庆项目,其中最为亮眼的是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黄浦江光影秀活动,长时间占据行业舆论焦点,带动黄浦江两岸游客数量空前暴涨,激发了人民的爱党热情,同时也给公司带来了极大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在此带动下,报告期内,罗曼股份还完成了包括上海花博会、浦东滨江三期项目、上海吴中路地铁项目、嘉兴茧厂项目等多项重点文旅夜经济项目,公司业绩得到大幅提升。
 
文旅夜游经济恢复活力,以IP塑造、文化发掘、故事演绎、沉浸互动为主题的文旅景观照明,因能够提升夜间文旅的丰富性和体验感,成为文旅夜游经济创新发展的新动能。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发挥设计优势,深度布局文旅夜游和AR/VR等相关产业链,以更具感染力的表现形式和更具创意性的设计理念引领行业设计前沿。同时,公司设计优势可以为建成项目提供长期内容更新服务和项目宣传推广服务,为客户提供长期跟踪服务,通过内容不断更新扩大项目的长效价值。报告期内,公司荣获“上海市设计引领示范企业”称号,公司倾力打造的“上海外白渡桥景观提升工程”荣登“上海设计100+”榜单。
 
在深挖文旅夜游经济的同时,罗曼股份把握国家和行业发展趋势,着眼未来,进一步融入新基建和智慧城市建设,持续加大在智慧照明、智能控制、数字管理等领域的研发投入,发挥公司在控制领域的先发优势,在高效、可靠的控制能力基础上,深度研究数字管理的核心需求和技术领域,同时研究已经累积的运营数据的附加价值,为城市数字化管理、精细化管理提供深层服务。报告期内,公司新增专利23项、软件著作权13项。
 
此外,公司基于成都成渝双城经济圈核心城市和中国西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的重要地位,在成都设立全资子公司,全面推进文旅夜游、城市更新、城市智慧管理等业务板块的研究和推广,加速推进全国市场布局。
 
随着国内经济持续向好,罗曼股份在夜游文旅和智慧城市领域的加速推进,相信公司业绩将不断得到提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